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是你在安慰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你在安慰我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晚上,正看着電視。突然門外傳來一陣踢門的聲音。我帶着茫然的目光看過去,卻發現母親已經先我一步開了門了。

  原來是鄰居沒帶鑰匙,叫小孩看家,小孩卻在裡間睡著了。鄰居感到很氣憤,連踹了好幾腳,門沒踹開,小孩也沒被吵醒。

  倒是他懷裡的小妹妹被父親猙獰的樣子嚇壞了,掙脫父親的懷抱,嗚咽的哭了起來。她個頭很小,差不多就到我的膝蓋,臉上有些嬰兒肥,卻不會胖,睫毛長長的,茫然的看着爸爸。大大的眼睛充滿了委屈,隱約還有淚水要溢出來似的。一幅我見猶憐的樣子,不需要一會兒時間,就把母親的心給俘虜了。只見母親對她招了招手,一幅要抱的樣子,我則安靜得站在母親的身旁。

  她走向母親,正當我以為她要向母親尋求安慰。她卻越過母親抱住了我的腿,對於這舉動我深感無奈。可是她的眼眸里的委屈勁兒最終還是把我打敗了,伸出手要去抱她,她卻撲了過來,趴在我的肩頭。一幅想哭卻又忍着不哭的表情,很可愛,很好笑,可是我卻笑不出來,眼眶有些濕潤。這個擁抱是這個孩子對我的信任,也是一種心靈的寄託。如果我此刻笑了的話,她一定會感到這個世界的虛假,醜陋。孩子就是有這麼敏銳啊。

  我什麼也沒說,只是撫了撫她的背。是我在安慰她吧,可是內心卻有種被治癒的感覺。第一次有了安全感,第一次有了一種,原來我還活着的感覺。她會抱我是意料之外,卻不會驚訝。從本質上來說我們是同一種人。

  我是不是很殘忍呢?讓她有了對“外面世界”的幻想,可是終有一天幻想會被幻滅的。神啊,我祈求您,再晚一點、晚一點讓她看到這個世界,她的溫暖,無人能及。

 初三:追風的少年

您正在瀏覽: 是你在安慰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你在安慰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