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情在安慰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在安慰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只可以被打敗,但不可以被打倒。 

  ——題記 

  “叮鈴鈴”電鈴至於拖着疲憊的身子,發出最後一次嘶啞的聲音,身體早已僵硬了,頭腦也已麻痹了。我獨自拖着機械而沉重的步伐,行走在着慘白的雨幕之中,沒有方向,沒有目的地,就像無家可歸的流浪者。壓抑在心中的苦悶如同瀉閘而出的潮水,擊打我脆弱的心靈,淚已慢慢決堤,混着雨水流進我的嘴裡,流進我的心裡,苦苦的,澀澀的······考試,我失敗了,曾經一夜夜的苦戰,曾經一次次的努力拚搏,換來的卻是一個破碎的夢!面對着茫茫星空,一顆流星跟隨着我的眼淚滑落,為什麼成功總與我擦肩而過,如流星,來得快,去得也快。難道,我的輝煌是取決於流星划空的短暫嗎?還是,我不配成功,淚痕風乾的時候,我痴痴地望着皎潔的月光,沉思······ 

  門悄悄地被打開了,之間爸爸懷裡勾着一件外套,手上小心翼翼地端着一杯咖啡,躡手躡腳地走了進來。不知何時,已經走到了我的身邊,輕輕把外套搭在我的肩膀上,陪我一起仰望星空,爸爸開口了:“你在想什麼?”我無語,爸爸接着:“我知道你在為考試失利傷心!但你不能因為這次失利而意志消沉,你認為這是你最後一次考試嗎?不是,這只是一次小考,你不過是沒有把握好,才不理想,你不能就因為這次考試,而否定了以後的,這次不好,下次努力吧!你還要記住:‘人只可以被打敗,不可以被打倒’。”“爸······”我望着爸爸,爸爸的眸子里閃動着無限的關懷。“你看,這杯苦咖啡,不就像人生的坎坎坷坷,艱難險阻嗎?只要你有勇氣喝下它,你才會對困境有更深層的認識,打敗他,很簡單。”聽罷,我一口氣將咖啡咽入腹中,苦味在喉嚨間徘徊,我細細品味,心中無比甜蜜。 

  真情是春天裡的一條彎彎的小溪,清澈見底,碰觸它,便是冰涼清爽的舒暢; 

  真情是夏天了的拂拂微風,清涼宜人,讓心靈得到寧靜; 

  真情是秋天的田野里待收的莊稼,金黃燦爛,洋溢着豐收的喜悅; 

  真情是冬天裡的縷縷陽光,雖然零散,但總是留下暖暖的痕迹。 

  屬於我的那份真情,就在爸爸的安慰中。

您正在瀏覽: 真情在安慰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在安慰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