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雨上海灘》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上海灘》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看完電影《風雨上海灘》后,被影片中毛岸英、毛岸青兩兄弟克服一切困難,努力學習的精神深深感動了。

  電影中,毛岸英、毛岸青、毛岸龍三兄弟為了逃避敵人的追捕來到了上海。毛岸龍後來因患急病而去世了。毛岸英和毛岸青為了學習認字,為了買一本《學習字典》而在蘇州橋上幫人推車,在燒餅店當幫工,把老闆給來當飯吃的燒餅偷偷地賣掉攢錢……當他們從書店老闆那兒得到夢寐以求的字典時,竟高興得手舞足蹈。這一幕深深地打動了我。

  我感慨萬千,與他們克服重重困難,堅持學習的精神相比,我顯得那麼的渺小。他們為了學習,可以克服任何困難。我呢?卻因為禁不住電視的引誘,對學習馬虎了事。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家,電視里正在播放我最喜愛的電視節目《快樂大本營》,我書包一扔,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早已經把寫作業的事忘了個一乾二淨。精彩的節目直到九點鐘才結束,就在我還覺得意猶未盡時,一下子想起自己的家庭作業還沒開始做。心裡着急起來,拿出本子“唰唰”地寫了起來。可是這時的眼皮彷彿有千斤重,怎麼睜也睜不開,只好閉着眼睛馬馬虎虎地亂寫一通就上床睡覺了。第二天,當老師拿着我的作業本,滿臉嚴肅地向我走來時,我知道大事不妙了。結果你們也猜到了——我被老師狠狠地“K”了一頓,直到現在我的臉都還覺得火辣辣呢!

  這部電影,使我深深懂得了我們今天的幸福來之不易,我們應該珍惜今天,像《風雨上海灘》里的毛岸英和毛岸青一樣,克服困難,發奮學習,為美好的明天打好堅實的基礎!

  重慶市江津區石壩街小學五年級:張詩雨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上海灘》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上海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