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風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風仍在刮,雨仍在下,不斷地敲打我脆弱的心靈,心中充滿了無盡的愁緒。

  考試又考砸了,心裡很不是滋味,走出門,享受風吹雨打的痛快,讓心靈得到一絲殘忍得慰藉。

  我佇立在雨里,雨漸漸浸濕了我的頭髮,滲入我的衣中,冰冷我的心,任憑風猛烈地吹着……已漸漸被雨水瀰漫地雙眼被一株白色的小花所吸引,那株花生長在很不起眼的牆角,但在這越下越大的雨中,它卻獨自吐露着芬芳。

  本想轉身離開,視線卻無法轉移。我走進它蹲下身去,仔仔細細地觀察着。

  它的花瓣很小卻很美,原本潔白如玉的花瓣已濺滿了暗黃色的泥水,而雨水正肆無忌憚地沖刷着它,呈現出嬌弱的舞姿。風一次一次無情地吹打着它的身軀,但是他沒有屈服,只是將自己被吹彎的身軀一次一次再挺立起來,昂着頭,迎着風,無聲地抵抗着。

  是什麼支撐着看似弱不禁風的花兒?是堅持下去的毅力。生活中充斥着許許多多的困難。我們也許會被打倒,但我們只要像花兒那樣心中持有一股克服困難堅持下去的信念,任何困難都會迎刃而解。“不經一翻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一次考試又怎麼了?人一生需經歷的考試不盡其數,重要的是相信自己能夠堅持,哪怕在看不到希望的情況下仍然堅信繼續下去就會看到勝利的曙光,就像花兒那樣,以鐵一般的意志面對風雨和失敗;以努力和堅持收穫喜悅和成功!

  不知不覺,風停了,雨止了,太陽撥開烏雲,露出燦爛的笑臉。我起身回屋,在轉身的一剎那,又忍不住回頭看那株花兒,此時白色的花瓣已不再泛黃,變得光鮮美麗,閃爍着的雨珠更加清純動人。走進屋內,心情明亮了許多,拉開窗帘,陽光照射進來,溫暖而愜意,閉上眼睛接受陽光的洗禮,心情寧靜而恬適……

  時間在流逝,歲月的年輪仍然繼續着原先的輪迴,我走在歲月的前流,成長的風景就像一路優美的風景,點點滴滴與我一路相隨。

  上海奉浦學校初三:494919899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