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感恩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飲水思源”的古訓家喻戶曉,“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的思想老少皆知。千古絕唱“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表達了兒女對母親的恩惠報答不盡的感情。

  感恩,也是一個正直的人的起碼品德。事實上,我們也非常需要感恩,因為,父母對我們有養育之恩,老師對我們有教育之恩,領導對我們有知遇之恩,同事對我們有協助之恩,社會對我們有關愛之恩,軍隊對我們有保衛之恩,祖國對我們有呵護之恩……贈人玫瑰,手留余香。一個經常懷着感恩之心的人,心地坦蕩,胸懷寬闊,會自覺自愿地給人以幫助,助人為樂。

  我們對於生活充斥了太多的要求,我們要求有更多的物質和金錢來點綴生活,我們要求有更好的職業和收入來滿足我們內心的平衡,我們甚至要求有更美的容顏和更好的家庭背景作為我們生活的門面。我們對於生活充滿了太多的抱怨,我們總是在抱怨世界回報我們的太少,總是在抱怨生活的不如意、工作的不得志,我們總是在抱怨世界變的太快,在似水流年裡老了容顏,添了皺紋。記得一位演員說過:上帝是公平的,給誰的都不會太多。當我們靜下心來細細體會,這是一句經典的台詞,上帝給了你智慧也許就少了美麗的容顏,給了你健全的身體也許就少了英雄的光環。

您正在瀏覽: 感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