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00例》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00例》有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00例》有感 標籤:社會主義榮辱觀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價值觀作文 100分作文

  讀了《社會主義價值觀100例》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好地學習和了解了社會主義價值觀。當時我認為這種宣傳主旋律的書一定是深澀難懂,看起來一定很枯燥乏味。但當我深入讀裡面一則一則100個例子時,才大大改變了我的思想,讓我不由得對這本書產生了濃厚的感情。

  這本書主要介紹了什麼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本文是從理想信念、民主法治、忠誠愛國、以人為本、公平正義、和諧文明、敬業奉獻、團結互助、誠實守信、寬厚兼容、求真務實、改革創新12個方面共用了100個例子來向我們介紹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充分體現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性……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指人們對社會主義價值的性質、構成、標準和評價的根本看法和態度,是人們從主體的需要和個體能否滿意主體的需要以及如何滿足主體需要的角度,考察和評價各種物質的、精神的景象及主體的行為對個人、無產階級階級、社會主義社會的意義。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可以凝結人心。必須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以“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馬克思在《資本論》的故事裡面,我感受到了理想信念的巨大力量。這個故事給予了我無窮的動力,在我困難時克服一切困難。我知道馬克思是一個知識淵博的人,他的知識領域包括哲學、經濟學、法學、宗教學、邏輯學、美學、政治學、文學,他能閱讀歐洲許多國家的文字,能用德、法、英三種文字寫作,我想如果沒有強大的理想信念做支撐,馬克思早就放棄了艱苦的寫作工作,轉行做別的工作來改善生活條件了,而不是不惜流亡海外也要完成曠世巨作《資本論》。這足以見他堅強的決心了。

  今天,有中國特色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容是:“弘揚愛國主義、提倡榮辱觀、以人為本、發展生產力、實現共產主義”。在這一思想體系中,弘揚愛國主義是前提與核心,提倡榮辱觀是最新教育方式、以人為本是主體、發展生產力是手段、實現共產主義是最終目標。

  弘揚愛國主義是前提與核心。列寧認為,愛國主義是千百年來鞏固起來的對自己祖國的一種最深厚的感情。這裡所愛之國指的是作為祖國的國家。愛國,也就是對祖國之愛。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和寶貴的精神財富,是千百年來一直動員和鼓舞中國人民團結奮鬥、抵禦外敵的一面旗幟,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生命之源,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在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抵禦外來侵略以及推動社會進步方面發揮了重人作用。這種愛國主義主要表現在以下兩個方面:一方面,中華兒女總是對祖國的悠久歷史、燦爛文化、人好河山表現出一種簡中的、樸素的熱愛之情。另一方面則表現為在讚賞祖國的同時,對祖國前途、民族命運具有高度的責任感,積极參加反對國家分裂、維護祖國統一的偉大實踐。作為一個中小學生,不一定要做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愛國大事,而是在於思考怎樣體現和維護一個民族的愛國精神。我們要擁有中國這個民族的自尊心和自豪感,樹立應有的榮譽觀,這是對社會道德建設的補充和發展。這本書傳播的是一種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精神和為實現共產主義理想所表現出來的英勇無畏、敢於獻身的精神。它教會了和引導了我們更加全面理解和準確把握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深刻內涵,使社會主義核心夾雜觀為我們青少年所理解、掌握、遵循,從而塑造心靈、規範言行、引領風尚。

  我將會朝着這個目標前進……

  二中初一:孫凡茜

您正在瀏覽: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00例》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00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