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的樂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語文,我們時刻都在接觸着,在學習着,可以說在出生就開始學語文。但是,進入初中后,我覺得我的語文學習又上了一個台階。因為在這一本本課本中,我感受到了更多的美好。

  在語文學習中,我們尋找“成長的足跡”;感受“情感的漣漪”;沐浴“科學的星光”;體驗到“創造的樂趣”;品味“語言的魅力”。

  在語文學習中,我們有了更多的“說”。我們常常“對話”。我們與課文的人物對話;與作者們對話;甚至與許許多多的英雄們對話。同時,我們有了更多的“看”,我們四處觀望,我們眺望“大海”,感到那寬闊的美,感到了海洋帶給人類的憂思;我們瞻仰“豐碑”,感到樹立這一座座豐碑的艱辛,也感到了我們肩負的責任;我們“遙望星空”,感到星星閃爍的光芒,真想去探索那天空中的奧秘。

  我們是迎着“校園風”,哼着“四季歌”,懷着“山水情”在學習語文,你說,語文學習不美好嗎?

  在語文學習中,是朱自清的“背影”,讓我們感受到了父愛的深沉;是冰心的“紙船”,讓我們承受到了母愛的溫馨;泰戈爾讓我們“不記得母親”,但永遠記得母親哼唱的“搖籃曲”;是巴金一次又一次地鼓勵我們向理想邁進;普希金說:人生的奮鬥方向是——敢與風浪搏鬥;雨果說:要忠於職守,要履行做人之道;魯迅告訴我們:童年是那樣的歡樂;葉聖陶告訴我:寫作的三個要點——聯想豐富、抓住特點、善於觀察;同樣,葉文玲也告訴了我們寫作的三個方法——要別出心裁、要有真情實感,廣泛閱讀做基礎。

  看吧!在語文學習中,能與高尚的人對話,能與名作家交流,更重要的是能豐富自己頭腦,難道語文學習不美好嗎?

  在語文的學習中,我們能了解到這麼多的知識,能體味到這麼多的樂趣,能感受到這麼多的美好,我真心地說一句——語文學習真美好!

您正在瀏覽: 語文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