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遨遊·歷史之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遨遊·歷史之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一個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的國家,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文明的國家,一個古老而神秘的國家。而歷史是了解一個國家的唯一途徑,就這樣,歷史成為了一門學科。下面就由我擔任導遊,帶你們去領略這片“海洋”的美麗風光吧!Let’sgo!

  首先,我們進入的是歷史故事的海洋,這裡有非常多的故事,琳琅滿目。有黃帝戰蚩尤,大禹治水,姜太公釣魚,楚漢戰爭,赤壁之戰,八王之亂,玄武門之變……等等,俗話說得好,讀史使人明智,這些故事有遭人唾棄的,有拍手稱快的,一些故事也可以反映出為人處事的道理。比如商鞅變法就告訴我們要積極改革內政;“貞觀之治”和“開元盛世”就啟示我們要重視人民的作用,不能欺壓人民。

  我們繼續遨遊,來到了絢麗多彩的歷史文化的海洋,這裡有唐詩,宋詞,還有許多文學着作。成就較高的就是被我們後世稱為“中國古代四大名着”的:《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故有讀《西遊記》品是非善惡;讀《紅樓夢》品人生百態;讀《三國演義》品亂世風雲;讀《水滸傳》品救國好漢。

  最後,我們來到了具有高度文明的歷史科技成就的海洋,這裡有中國歷史上的發明及科研成果。有世界上最早的醫學着作《黃帝內經》,我國古代四大發明,圓周率……,有些文明比歐洲早了幾百年,甚至上千年。在這片海洋中,我們既可以感受科技人文氣息,也可以感受到古代勞動人民的辛勤勞動成果。

  怎麼樣?歷史的這三大洋是不是非常迷人呢?遨遊在歷史之海是快樂的,那一片“神秘的海域”的迷人風光時時刻刻在吸引着我,於是,我又“鑽進”了那片“神秘海域”……

  廣西梧州蒙山縣蒙山文華實驗學校

  初三:姚博

您正在瀏覽: 遨遊·歷史之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遨遊·歷史之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