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些日子裡,我探索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些日子裡,我探索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那一些記憶猶新而美麗的日子裡,我一直好奇地驚喜地探索着那些神奇的自然生命的奧秘。

  飛蛾的掙扎

  在美麗的花季里,我探索飛蛾的生命。一次,夜幕降臨,周圍靜悄悄的,只有微風的絲絲聲。我打開學習桌上的那盞燈,便齊刷刷地揮筆於本子上。但我搔搔後腦勺時,一隻飛蛾進入了我的窗戶,翅膀上粘着銀白銀白的花粉,圍着溫暖的燈光旋轉。也許是為了感受光和熱。但我很煩躁,便在它停飛的時候抓住了它。我用手稍稍用力一壓,便不動了。可沒一會兒,它極力顫動,我感到有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手中頑強的掙扎。頓時我驚奇,生命就是這樣嗎?於是,我放走了它。微小的生命原來也如此頑強。

  香瓜的生長

  在美麗的花季里,我探索香瓜的生命。不知什麼時候,牆縫掉進了幾粒香瓜種子。不過幾天,牆縫裡竟長出可愛、翠綠的香瓜芽。我欣喜地望着它,狹窄的牆縫裡冒出了這麼一個可愛的小傢伙。在這樣沒有土壤、沒有陽光、沒有水分的惡劣環境里,還得生長得這樣完整。我不禁讚歎它的頑強,即使它只活了僅僅幾天。

  心臟的跳動

  在美麗的花季里,我探索着自己的生命。有一次,學校要求學生做一次全身的健康檢查。我自個來到診聽室,醫生還沒來。我忍不住好奇,拿那個診聽器,把它戴在耳朵上,把聽筒壓在我心臟的部位。“砰,砰,砰——”原來這就是心臟的跳動啊!這是一曲有節奏的調子,是人類生命偉大的聲音。這種聲音我很敏感,反應很強烈。我驚奇地發現心臟的跳動不正是生命的聲音嗎?

  在那一些陽光明媚、芳香飄逸的花季日子裡,我探索着自然界中種種不同而又堅強不屈、為生存而掙扎、為理想而奮鬥的頑強生命。那一些日子裡,我不停地探索生命,同時也被完全的生命所震驚、喜悅。

  從化四中初三:劉立歡

您正在瀏覽: 那一些日子裡,我探索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些日子裡,我探索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