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護自己的眼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自己的眼睛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借我借我一雙慧眼吧,讓我把這紛擾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街上的音響中,那悠揚婉轉的歌聲一遍又一遍地響着,而我卻不禁陷入了沉思:如果大多數人那雙明亮的慧眼已經戴上高度近視眼鏡,早變得迷茫無神了。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再擁有一雙“慧眼”呢?

  “月朦朧,鳥朦朧”

  日復一日看精彩絕倫的電視節目,年復一年做堆積如山的作業,看書把頭埋得低低的,寫字則與作業本成了“零距離親密接觸”……那雙原本清明澄澈而炯炯有神的眼睛終於“垮台”了。如今看事物已是模模糊糊,像是罩了一層雲霧。物是輪廓不清,還時不時出現重影;人則面目全非,三米之外無法分辨是男是女。在我們眼中,天空不再明朗,雲朵不再純潔,花兒不再絢爛。什麼時候,那深藍夜空的一輪明月已是渾濁不清,那美麗的鳥兒似有若無,當真是“月朦朧,鳥朦朧”了。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多往醫院和眼鏡行跑幾趟。沒過兩天,那令人討厭又不得不“愛戀”上它的大傢伙,翹着“二郎腿”耀武揚威地在我的鼻樑上“安家落戶”了。一學期下來,自己的視力又是“更上一層樓”,眼鏡則是一副一副地“新鮮出爐”。這心情,怎一個“苦”字了得!

  “霧裡看花,水中望月”

  去年暑假坐在樓下乘涼,老遠就有一個身影映入我的眼帘:中等身材,頭髮烏黑。咦,這人好眼熟,到底是誰呢?我眯着眼睛使勁的瞅着,好半天也看不出個所以然。為了表明本人是個“名副其實”的懂禮貌的好孩子,趕忙連聲打着招呼:“阿姨好!”不過幾秒,只見那身影快步走近,我才發覺自己犯了一個多麼愚蠢的錯誤——天啊!是我老媽!沒等我緩過神來,耳朵已成了可憐巴巴的“烤豬耳”了,老媽那張笑咪咪的蘋果臉不知什麼時候已“陰雲密布”,接着耳邊就是一陣“河東獅吼”:“你媽什麼時候變成阿姨啦?”“您……您手下留點情,沒戴眼鏡看不清楚嘛……”“誰叫你平時總不聽我的話?天天提醒你注意坐姿,別玩太多電腦遊戲,堅持做眼保健操……你不聽,現在嘗到苦果了吧!”聽了媽媽的話,我心裡很不好受。平時不注意健康用眼,現在可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了,這“霧裡看花,水中望月”的時候可真不是滋味。唉,視力下降不僅僅給我們生活帶來不便,也鬧出不少令人哭笑不得的事兒。

  “小小少年,很多煩惱”

  如今在我們班級里,真正沒有近視的人堪稱“國寶”了。當老師們往黑板上寫字時,大伙兒就不約而同地“操”出了“自傢伙”。“咔”的一聲,班級中像變魔術似的多出了一大半戴眼鏡的GGMM。再觀察細緻點,不難發現每個人的桌上都有一個眼鏡盒靜靜地躺在那兒,紅的,黃的,藍的,粉的,各不相同,可說是一道奇特的風景線。再看看同學們,有的不顧多想,馬上奮筆疾書;有的最近“光榮”地加入到“四眼”的隊伍中來;有的雙手揉了揉眼睛,扶着眼鏡使勁地看着;更多的則和我“同病相憐”,鏡片越來越厚,真是“鼻樑眼鏡應猶在,只是度數改”;只有極少數同學還在那兒“逞強”,如今看黑板都一片迷茫,還不肯戴眼鏡,決心抗爭到底,結果兩眼眯成了一條縫……這使我想起了前不久前報紙上的一篇報道:中小學生近視率正逐年以較快趨勢升高。無論誰,拿到又厚了一層的眼鏡,心中都是一片茫然,苦惱,悔恨和擔心吧。近視,真使人增添了不少煩惱。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而我們的眼睛卻在厚厚的鏡片后變得無神而迷茫。什麼時候才能夠摘下眼鏡,讓自己的心靈之窗更明亮呢?讓這心靈之窗里有藍藍的天,白白的雲,綠綠的草,清清的水……還我,還我們一雙慧眼吧,讓我們洞察世界的精彩與美麗!

  愛護自己的眼睛,讓心靈永遠美麗!

您正在瀏覽: 愛護自己的眼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自己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