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被放大的道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放大的道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舉起放在桌上的水杯,用你的眼睛透過它仔細地看,看看在你周圍形形色色的人,看看這喧囂的城市,看看這些形態各異的高樓大廈,你是否看到了“一絲溫暖”,又看到了使我們寒心的畫面。不必再去深究這是為什麼,只是,應該問道:“你是不是丟了什麼?”

  在這個大大的“城市生物圈”里,不僅有的是金錢,權利,名譽,還有的是親情,愛情和友情等等。可是,你是否忽略了它——道德。(“道德”是社會意識形態之一,是人們共同生活及其行為的準則和規範。)

  道德的體現

  記得看過這樣一張圖片,一隻黑乎乎而又粗糙的手中,放着一隻小手。這隻小手仍然是黑乎乎的,但是它很特別,因為它有六根大小不一的手指,在最側面有一個最小的手指。小手放在大手心裡,不知道小手是否感到了溫暖,但我相信,大手一定能給它溫暖。有這樣一件事例,大學生紀名揚在看到一名八旬老人摔傷后,義無反顧的實施救護,直到老人得到妥善救治,才悄然離開。不少人知道后一定會讚不絕口,因為他做了一件讓我們認可的好事情,他做了一件讓自己自豪的事情,他做了一件有社會公共道德的事情。

  失去的道德

  一位老人摔倒了,一個小孩迷路了,一個路人落水了,如果其中的一個是你至親的人,如果你的親人得不到別人的幫助,如果因此他(她)失去生命,你又會作何感想呢?當別人因為害怕自己被捲入這些“麻煩事”而不救你的親人,那麼你現在應該在抱頭痛哭吧。有一段視頻讓我記憶猶新,這是2012年10月,廣東省佛山市2歲的小悅悅不慎被一輛撞到並遭兩度碾壓,肇事司機逃逸。可是,躺在地上血流不止的小悅悅卻無人救起,7分鐘內18個過路人冷眼漠視,可憐的她有可能在這一分一秒中失去生命。我想問問:“到底是什麼模糊了你們的雙眼,知道嗎,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可能因為你們的無視而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你們的道德去哪裡了?”

  有些東西,模糊不得,因為一旦不清不楚,就可能失去;有些東西,會變清晰,一旦被放大了,就看的明白,看的透徹,可以深究,就永遠存留在人們心底。

  初三:吳姝欣

您正在瀏覽: 被放大的道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放大的道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