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勤勞學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學習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的好:“勤能補拙。”再無知,再愚蠢平凡的人,只要不斷努力,就能夠成為有學問的人。

  一個人若想擁有聰明才智,便需要不斷地學習、積累。華羅庚有句名言:“天才在於積累,聰明出於勤奮。”這是有道理的。就像古代大學者凌曙,小時候他家裡窮,無錢上學。後來,他勤儉節約,省下了一筆錢買了很多書回來學習,不斷努力,終於成為了一個大學者。還有宋代學者朱熹講過一個故事:福州有一個叫陳正義的人,反應相當遲鈍,讀書每次只讀50個字,一篇小文章也要讀一二百遍才能熟。他不懶不怠,勤學苦練,別人讀一遍,他就讀三遍四遍,天長日久,知識與日俱增,後來無書不讀,成了博學之士。

  門捷列夫曾經也說過:“終身努力,便成天才。”一直以來,人們都認為天才一定是十分有智慧的。然而,門捷列夫這句話告訴了人們一個道理,要想有智慧,必須終身不懈地努力。比如李時珍,為了完成《本草綱目》這部藥物學巨着,投入了畢生經歷。他經常上山採藥,深入民間,向農民、漁夫、樵夫、江湖郎中請教,不恥下問。同時又廣泛閱讀了800多種歷代醫藥方面的書籍,才完成了這部着作。

  這些事例都證明了,有智慧的人未必先天就很聰明,反而更多的是通過後天畢生的努力。現在,我們這些正在求學的學生,當中,有很多人是認為自己先天不足,沒辦法學好,因此悲觀泄氣,無心向學。其實,這是大可不必的,只要勤奮努力,希望就在面前。

  可是要想學得好就得時時刻刻都要認認真真。熱愛學習的人對學習總是孜孜不倦,把學習當作最大的樂趣,這樣才能使我們更加熱愛學習,從快樂的學習中獲得更多的知識。相反,不熱愛學習甚至是討厭學習的人,慢慢地就會產生一種畏懼學習的心理。上課時,他們往往都是“身在曹營心在漢”看起來是在老老實實,認認真真地聽老師講課,而實際上他們的心已經不知飛到什麼地方去了。老師布置的作業他們不能及時完成,第二天來到學校只好找同學的作業來抄,這樣的學習態度怎麼能提高學習成績呢?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課,老師布置的作業一定要及時認真的完成,不要為了做作業而去做作業,要知道做作業不是一種任務,它不需要任何人的要求!在遇到不懂的問題的時候,要想辦法弄明白,這樣成績自然會有所提高了。光有端正的學習態度還不行,還要有正確的學習方法。“活”是正確的學習方法之一。所謂的“活”就是說不能讀死書,在各種題型前能夠隨機應變。這道題你能輕而易舉地把它做出來,如果把它變個模樣,你還能火眼金金認出它來嗎?做這種題就需要“活”,要學會舉一反三。

  只有這樣,你的學習才會提高,你的前途才會光明一片,你才會愛上學習。

  初三:雪利雪利

您正在瀏覽: 勤勞學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