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對困難的風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困難的風度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要經歷生活中程度大小不一的磨難。有些人麻木了,放棄了,退縮了,但我們絕不能步他們的後塵。像青銅、葵花那樣,用應有的風度面對困難。

  鄉村男孩青銅和城市女孩葵花在一次特殊的機緣下成了以兄妹相稱的朋友,一起生活、一起成長。在十二歲那年,青銅一家苦心撫養的葵花又被命運在極度抵觸中喚回城市,而青銅卻只能在蘆葦盪中期盼着葵花的回歸,在這極度的期待中,青銅甚至能夠開口說話了……

  人們面對磨難時的反應往往大相徑庭,而這本書卻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失去親人,無家可歸,三月蝗災,哪一個不是磨難?也許我們根本無法、也無處體會,但是只憑想象,也足夠觸目驚心了。但是有誰放棄呢?沒有!無論怎麼悲傷,時間也不會因此停止流動,生活也還在繼續。是徘徊、恍惚,還是忘卻一切,從新開始,就當作是一場洗禮,青銅和葵花不是也一樣挺過來了嗎?既然木已成舟,過去已經無可換回,不如現在踏實地走好每一步,從磨難中找到新的機遇。

  青銅葵花的故事讓我聯想到了無數不可避免的天災人禍:當汶川的強震震碎了幾代人的夢,震驚了世界時;當東南亞的驚濤駭浪席捲海島,讓猝不及防的人們妻離子散,流離失所時;當阿爾卑斯山的雪崩把人們的歡笑與記憶深埋在萬年積雪下時……我有什麼理由不放下安閑享樂的心情,直面災難呢?

  不過,災難中的人們也如同青銅和葵花一般很快清醒過來:汶川的舊址早已災后重建,新樓大廈讓人覺得恍如隔世;東南亞島國的人民也沒有惶惶不可終日,八年後的今天依然安居樂業;阿爾卑斯雪山如今仍在招徠顧客,遊人如織……希望之火併未熄滅,且在災難后燃燒得更為旺盛。

  每一個時代的人,都有每一個時代不同的磨難。學會堅強,有一種應對磨難時應有的風度,方能體味生活、生命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面對困難的風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困難的風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