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教科節開幕式上的感言(教師手記之378)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科節開幕式上的感言(教師手記之378)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教科節開幕式上的感言(教師手記之378) 標籤:愛的感言作文 開幕式作文 奧運會開幕式感想作文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作文

 

  老師,一個多麼崇高的稱呼;老師,一個包含多少敬意的稱呼;老師,一個寄託多少情義的稱呼!以前,每當同學們叫我老師的時候,我總有點見多不怪的感覺了,而現在,我聽到學生叫我老師的時候,我越來越有一種警醒的感覺:他在叫我“老師”,我是他的老師!無論這是一種多麼平常的稱呼,無論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重複多少次,實際上每一次稱呼里都有學生對你的期望,這種期望讓我反問自己:我該做些什麼?

  教科節已進行了幾年,我覺得這是學校重視教師發展的表現,是學校有意提升教師素質的心血之作。在十二年前,當我還是一個毛頭小伙的時候,初涉教壇的我懷着滿腔熱情投身到教學研究中去,自己做了一些課堂研究、課外調查,對自己所任學科進行了詳細的記錄和一些探索,只是沒趕上現在這樣的氛圍,自己一些閉門造車的研究也只能孤芳自賞,得不到肯定和推廣。到自己被家庭羈絆的時候才發現時間已不夠讓自己再作細細斟酌,那種能潛心鑽研的時光已一去不返。

  而今學校有了這樣的時機,能讓我們在工作的同時更多地提升自己,實在難得。難得之一在於可以向同行或名師學習,平時找不到借口,現在終於有理由了;難得之二在於可以總結自己的教學所得,形成自己的特色,雖然很忙,雖然很累,但很有收穫;難得之三在於發現問題、促進自己改進,當我們因循守舊地固定一個模式去教學的時候,我們很難自我解剖,現在有人能幫我們來找癥結所在,雖然疼一點,但畢竟是在幫我們治病,於己是大有好處的,否則這些爛瘡疤可能會越來越大了;難得之四我想這也是學有所成、業有所精的人提供一次展示自己的機會,讓大家都夠一睹你的風采。

  要想做一個學生心目中的好老師,要想讓自己禁得起那一聲聲響亮的稱呼,我們不提高自身的素質又能怎樣呢?要知道教師淵博的知識、精湛的教學,是教師威信的基礎。有些素質是可以通過自身的學習獲得的,比如人文素養、學科知識等,但有些素質卻必須靠不斷地磨鍊和培訓才能形成的,比如教學技能、教學藝術等,學校教科節的初衷我想就是提高教師後者的素質,同時促進提升前者的素質,從而達到全面培養教師的目的,讓教師能站得穩、站得牢、站得漂亮。

  有人說,教師要有四種精神:熱愛學生、循循善誘的奉獻精神;實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求實精神;敢於懷疑、愛好探索的探究精神;廣采博納、善同求異的進取精神。我覺得教科節正是培養教師眾多精神的練兵場,教師的高度決定了學生的高度,教師的寬度決定了學生的寬度,教師的深度決定了學生的深度,願大家在這個練兵場中收穫更多,寫出一個大大的“老師”!

  (時2006-10-8)

您正在瀏覽: 教科節開幕式上的感言(教師手記之378)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科節開幕式上的感言(教師手記之37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