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長大(教師手記之537)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教師手記之537)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長大(教師手記之537) 標籤:手記作文 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教師節作文

 

  校區運動會結束了,我感到孩子們長大了不少。

  這是他們在學校里的最後一次運動會了,他們用自己的表現給它劃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這個句號不是奪得如何高的運動會名次,因為每個班的實力是不一樣的;也不是取得精神文明代表隊的榮譽,因為這裡面還有很多巧合。孩子們用自己出色的表現劃出了這個美麗的句號,不論是田賽、徑賽,還是在組織、比賽過程中,都有一種流水般順暢優美的感覺。

  這次比賽的報名工作,我全無參與,訓練也基本沒有,這是因為六年級學習任務較重的緣故,也因為我相信他們已完全有這個能力了。報名的同學和項目都將每個人的每個方面進行了合適的安排,可以算得上優化,人也能儘力而為。訓練隊列我也只用了十多分鐘時間,大家都能按以前的方法套路熟練地進行。可不像剛接收時候的樣子,什麼事情都事必躬親,哪一句沒講就會有麻煩,早上、中午都要陪着他們進行訓練,頂着烈日練隊列、練項目,跳高、跳遠、壘球、鉛球、接力跑……各種方法要講,注意點要傳授,還要為提高他們的能力、成績而不斷練習,就連平時也要進行訓練,冬訓、晨跑,都進行過,活動課一起練過,中午甚至比賽前的中午還在陽光下指導、切磋、提高。

  他們有條理地進行着,安排得不錯,紀律、衛生、秩序、報道等等都有條不紊,我只指定了一下負責人,事情便按部就班地進行。我覺得他們真長大了,不需要反覆強調了,大概人到了一定的年紀都會變得懂事的,最重要的是集體主義精神也足了,能為班級着想。

  令我感動的還有孩子們的拼搏精神,今天上午800米的比賽,我們班男女各報了三名,是各班中最多的,有幾個年級全部加起來才四名。他們不害怕嗎?我想他們是知道運動的殘酷和煎熬的,他們一定能夠想像得到途中跑痛苦的味道,但他們挑戰了,他們沒有退卻,儘管有的跑在最後,儘管有的與名次無緣,但他們努力拚搏的樣子是令人感動的。我告訴他們我的感動,希望他們保持着那份無畏、那種勇於挑戰自我的勇氣,相信他們總有一次會成功,不論是在田徑賽場上,還是在學習賽場上,亦或是人生賽場上,只要有這種鍥而不捨、敢打敢拼的精神,能有什麼困難克服不了,能有什麼挫折不能克服的呢?

  他們成長了,我感覺這是人生的成長,人總是會懂事與成熟的,他們變得越來越明白事理,也越來越有競爭的意識了。人在成熟的過程中,我還想告訴他們千萬別學壞,或許孩子們會看到一些大人們的舉止覺得好奇、覺得成熟,希望模仿,但那是有選擇、有鑒別的。比如有的班的同學在買香煙抽,他們成熟得可怕,那是一種不可原諒的錯誤,那樣會害了一生的。聽說昨天還有他班的男生在買啤酒進來喝,我想六年級的孩子儘管成熟着,儘管成長着,但切不可如此無拘無束地胡來,他們的精神文明代表隊的榮譽真讓我搖頭了。這樣的孩子變得像一個個小老頭、小大人,說的是大人的話,想的是大人的事,做的也近乎於大人了,這樣的成長是可怕的。

  所以,人的長大是可喜可賀的,但千萬別有了壞習慣:好習慣終身受益,壞習慣貽誤終身。我希望我班的孩子們在這個最後一次小學運動會之後,能再成熟一點,以新的積極的姿態去迎接新的挑戰,取得更多的收穫,走出更亮麗的人生。

  (時2007/04/13)

您正在瀏覽: 長大(教師手記之537)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教師手記之53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