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荷37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荷37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小荷 

2006-12-22   (總37期 ) 

主辦:老君廟鎮二中語文組 

  小荷文學社     走進敬老院 獻出一份情  

84 馬凌雲  

   12月19日,我們16名團員,走進敬老院,幫老人幹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老人們都很開心,不停的誇獎我們,我們心裡感覺無比的幸福,比吃了蜜還甜呢。   (指導教師 胡俊華)  

特殊的日子  85 陳夢林   1940年12月18日,雷鋒出生在湖南省望城縣貧苦農民家庭——題記  

  12月18日,這一天看似平凡,但它意義重大,因為這一天是一個永遠活在我們心中的人——雷鋒的生日 

  雷鋒,一個行動的結束語。這些人,他們做了好事後卻不計名利。當別人問他們為什麼,回答是誰遇到這種事,誰都會這麼做。可我們真的做了嗎?其實,平凡之中見偉大。(指導教師 郭玲)   友誼  

  什麼是友誼?她是燃燒的火炬,是酷暑中的濃陰,是嚴冬時的篝火,是征途中的路標…… 

“紅,我的手割破了,能不能幫我包一下?”芳嚇得要哭起來,紅立刻停下手中的筆,跑到她身旁為她包紮,還安慰她,一個勁地為她講笑話。最終芳破涕為笑。這就是友誼,友誼就是在這麼細微的地方體現出來的。 

友誼,就像雨後的陽光照到你身上暖暖的,它和你非親非故,卻第一個為你擦去眼淚,向你伸出援助之手。在你考場失意時,她又跳來給你信心、力量,與鬥志,幫你渡過難關。 

友誼,讓我體會到王勃的“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曠達胸懷,讓我明白了管仲和鮑叔牙那種今古僅有的情懷。讓我們為友誼而舉杯歡慶,高聲呼喊吧! (指導教師 孟學勤)  

第一次寄信  

74 吳方瑩  

  周日,陽光燦爛,我給遠方的好友寫了一封信,便想趁這好天氣把信寄出去。 

  我獨自一人騎着自行車來到郵局。剛進郵局大們,我心裡就有些緊張,我可是第一次寄信呀,不會有什麼差錯吧?我使勁沉住氣,往四周看了一下,啊!這裡的人可真不少! 

  我走到一個窗口前面,向服務員阿姨買了郵票和信封,誰知出師不利,一緊張把找我的一元錢弄掉在櫃檯縫兒里了,我趕緊找連影也沒有了,只好放棄。 

   我把信小心地裝進了信封。東找西望了半天才找到糨糊,我把糨糊放在桌子上,我剛要往信封上抹糨糊,封上就被滴了好大的一快糨糊,我急忙從桌子上拿起一張廢紙,想擦乾淨。可隨知這張紙上全是糨糊,搓了好長時間才搓凈。 

  我在一位好心的阿姨幫助下寫好了信封,便到寄信的窗口排隊,等了好半天,腿都站?了,才輪到我。我把信遞了進去,一位戴眼鏡的叔叔拿着信看了看,問到:“你幹嗎呢?”他這一問讓我感到莫名其妙,心想:真是的,來這不寄信還幹嗎?我停了一下,說道:“寄信呀。”那個叔叔聽了笑着說:“你這孩子連寄信的地址都沒有寫。”我接過信一看,一緊張把最重要的東西給忘了呀。我連忙把地址寫上,又遞了過去。 

   難忘的第一次呀,人生道路上,我還會有很多第一次,我不會畏懼的,我要勇敢的去面對!(指導教師 李慧)

  開心一刻:學禮貌( 75 張緩 選送)

  四歲的孩子:“爸爸,叔叔給了我糖果。” 

  “你說謝謝沒有?”爸爸教禮貌用語。 

   “那趕快去說。” 

   孩子跑了出去又回來:“說了也沒用。” 

   “為什麼?”  

   “因為叔叔說 ……”     略 (81 蘇趁趁 選送) 

   某考生偷看了別人的答案,但不會過程。快交卷時,他靈機一動,在卷上寫道:“運算過程略。”接着把答案抄在後面。評卷老師看后,在答案后打個“X”,接着寫道:“分數略”。 

  心靈驛站  放飛夢想 (72 郭帥)

  春天的花秋天的果,沒有夢想的日子怎麼過? 

  有很多人想當歌唱家、藝術家、文學家,還有些人想當元帥、想當大將軍……同學們,千萬別把你美好的、最初的夢想丟掉。 

  讓夢想在心中飛翔,你就會永遠保留那份執着;讓夢想在心中飛翔,你就會擁有健康向上飛心態。 

  馬活馳騁人活夢想。讓夢想飛起來,迎風雨奮力振翅,去實現最初的夢想。(指導教師 彭金玲)  

  女孩當堅強 (81 周倩雯) 

  我是一個很脆弱的女孩。一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就會哭。我也不知道眼淚這麼不爭氣,往往都是不由自主的流下來。 

  緊張的競賽在12月16日的5點結束了。我心裡想見媽媽的願望終於可以實現了。一出校門,我就和村上的幾個同學騎車往家奔。此時此刻,我滿腦子想的是媽媽,恨不得一下子飛到媽媽身邊…… 

  當我們走到村頭的時候天已經黑了。出乎意料的是媽媽竟然在村頭接我。雖然我心頭一顫,但是我並沒有和媽媽說話,因為我們幾個正在賽車,沒有顧及的媽媽。 

  等到媽媽走回家中,竟然聽到她說:“下次我就不再接你了。”“為啥?”“你看見我了,也不下來,也不跟我打聲招呼。盡讓我白操心!” 

  媽媽的話讓我感到十分的傷心。我吃着飯,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下來。我曾經說過,一定要堅強,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星期天里,我想跟媽媽解釋,就是難以開口。我好希望時光能夠倒流,我好希望能夠彌補我的過錯。我知道已經晚了。這時,我的眼淚又流下來 。我很想做一個堅強的女孩……(指導教師 劉松)  

 小荷謝謝您  93  劉穩   

  每一次投稿后,我都感到無比的高興。你知道為什麼嗎?讓我悄悄的告訴你,這是投稿后的一種心理。 

  以前,我的閱讀能力十分不好,我感到十分苦惱。在《小荷》的引導下,我與同齡人心心相印,閱讀能力大大提高。在這裡我要說:“謝謝您,小荷,我會永遠支持您。相信在以後的日子裡,你會更加充滿生機,充滿活力。”   

流淚  92 王 寧     

  想着那期盼的眼神,我為父親流下來第一滴眼淚。它將化作最美的祝福,永遠陪伴着我最敬愛的父親。 

  以前,我從未為父親掉過一滴眼淚,儘管眼角會濕潤。但我沒讓眼淚奪眶而出。我曾為素不相識的孤苦老人流過淚,曾為在寒風中大聲叫賣的小販流過淚,因為我為他們的辛苦而感動,我為他們的遭遇而流淚。而面對父親,這個為生活奔波老碌,為工作不辭勞苦的人,我何時有一絲感動? 

  友情也許會淡化,誓言也許會遺忘,但親情將永存人間,“血濃於水,根葉相連”。朝朝暮暮,春去秋來,我第一次感到父親是那樣的可親可敬。——父愛無價。 

  父親想用那粗糙的雙手為女兒挽住日月星辰,但他不能。父親想給女兒營造一個溫馨和諧的環境,但他不能。他只能用自己的雙手拚命的幹活。他的願望就是把女兒養大成人。我的每一點成長,都是父親心血的結晶,我的每一次跌倒,都會在父親的心裡留下痕迹。父親用他那寬闊的臂膀為女兒撐起了自由的天空,父親用他那堅定的步伐為女兒踏平了前進路上的荊棘。歲月無情,父親那高大的身軀已有些佝僂,,歲月無聲,父親那和善的面龐已掛上滄桑。 

  細細品味父親的每一個眼神,細細體味父親的每一次教導,細細解讀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我重新感悟到了父親的偉大,無須更多華麗詞藻,無須更多甜言蜜語。者是最美的愛,為父親流一滴眼淚,這淚中詮釋的是:理解、尊重、敬佩。為父親流一滴眼淚,這晶瑩的淚滴是最美好的祝福,永遠陪伴着我最親最愛的父親,父親是我心中的太陽!(指導教師 高麗娟)  

回來吧 佚名     七年級的那位朋友,你我曾經一起促膝暢談,你我曾經侃天侃地,你我曾經追逐打鬧,你我曾經並肩作戰……而今你卻突然對我說:“我不想上了!”你的態度是那麼堅決,軍令一般,令人不得不從。可你知道我心裡的無奈與痛苦嗎? 

  幾年的友誼在彈指一揮間棄我而去,讓我獨自在學海中飄零。你於心何忍? 

  既然你選擇了求學的道路,又何苦半途而廢?也許你覺得學習枯燥無味,也許你覺得生活過於瑣碎,也許你覺得人生煩惱叢叢……可你知道,你的朋友在一直默默的支持你,你的老師還在愛護着你。為了這份真摯的友誼,為了這份難得的師生緣,為了更好的發掘自己的潛能,朋友,留下吧。 (請作者速與編委聯繫)     珍惜友情  

陳志   

  “這些年,一個人,風也過,雨也走… …”每當唱起這首熟悉的歌,心中就有一種莫名的感動,總令我想起原來的朋友。 

  記得和朋友在一起的日子是多麼的快樂,多麼的難忘,現在想起感到日子過得好快好快。擁有的時候,我們不知道珍惜,失去的時候才倍感珍貴。 

  友情,不在於動聽的話語;不在於物質的給予;更不在於地位的顯赫和權勢的跋扈,而在於真情的付出,心靈的溝通、交流。友情的建立並非易事,所以我們應該珍惜友情。 

  “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還有傷,還有痛,還要走,還有我···”。讓我們高唱《朋友》與友情相擁,攜手前行,共同打造更加美好的明天。(指導教師 陳新全) 

 人和時間   

聰明者----贏得時間 愚蠢者----等待時間 

勤奮者----珍惜時間 懶惰者----消磨時間 

求知者----抓緊時間 自滿者----漠視時間  

人與植物  

松柏——堅貞  菊花——不畏風霜 

荷花——清白  牡丹——富貴 

桑梓——故鄉  垂柳——依戀  

桃李——門生   (75 張緩 選送)   兩種人  82 劉迎香  

  父親想對自己的孿生兒子作“性格改造”,因為一個過分樂觀,一個過分悲觀。一天,他買了許多色澤鮮艷的新玩具給悲觀的孩子,而把樂觀的兒子關進堆馬桶的屋子。 

  過了老半天,父親看見悲觀的兒子泣不成聲,便問:“為什麼不玩?” 

  “玩了就會壞的。”孩子仍在哭泣。 

  父親嘆了口氣,走進小屋子,發現那樂觀的孩子正興高采烈的在馬桶里掏着什麼。 

  “告訴你,爸爸,”那孩子得意洋洋的宣稱:“我想,馬糞里一定還藏着小馬呢。” 

  溫馨提示:樂觀者和悲觀者之間,其差別是很有趣的。樂觀者在每次危險中都看到了機會,而悲觀者在機會中卻看到危難;樂觀者看到的是油炸圈,悲觀者看到的是一個窟窿。 

 小刺蝟 朱佩   

  嗨,朋友們,你們知道嗎,我今天特別高興!昨天夜晚我和爸爸媽媽從姥姥家回來,半路上我們發現了一隻小刺蝟。我們把它帶回家, 激動得一夜都沒有睡好覺。 

  今天天剛亮,我一骨碌爬起來,連忙去看我的小刺蝟。 

小刺蝟渾身長滿灰色的刺,又尖又硬,這是專門對付敵人的。蝟的臉跟老鼠差不多,尖尖的鼻子,烏黑的臉蛋上長着一雙亮晶晶的小眼睛,眼睛里露出膽怯的目光。 

  我用手碰了它一下,它馬上縮成了一團。一會,又偷偷的展開身子,小心翼翼的露出小腦袋。真可愛! 

  看着小刺蝟那麼可愛,我想:小刺蝟會不會想媽媽?我把小刺蝟帶到野外,對它說:“小刺蝟,去找你的媽媽吧。”小刺蝟開始一動不動,然後偷偷的探出小腦袋,試探性的走了兩小步,看看沒有動靜,一下子鑽進草叢,不見了。 

  小刺蝟找媽媽去了,我很高興。  (指導教師 肖艷敏)

編者的話:  

  一個籬笆三個樁,小荷需要熱心腸。很高興的告訴大家,小荷編委中的下列語文老師擔起本班稿件的編輯:高麗娟、孟學勤、木美勤、肖艷敏、劉芳、胡俊華、陳新全、郭春霞、李慧。以後上述各班的稿件直接送給自己的語文老師修改打版,你們的老師就可以發郵件了(小荷郵箱:asog1970@163.com)。其他各班繼續把稿件送到八年級辦公室。下周是聖誕節,洋人的節日,我們也“洋”一期又何妨?  

您正在瀏覽: 小荷37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荷3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