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心班主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班主任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班主任工作中,有苦有累,有笑有甜。班主任從中體會到了教育的快樂,與學生真誠相處的快樂。在快樂中她找到了自我,也從中悟出了很多。同學們也從中感受到與老師相處的快樂,在這快樂中建立了濃厚的師生情。

  我們與王老師朝夕相處了兩年多了。時光過得飛快,還記得我以一個參賽者的身份競選班長,我第一次上講台,心裡非常緊張不安。可當全班學生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我這位參賽者時,我的窘迫消除了,但我還是吞吞吐吐的敘述完我的觀點。回到座位我已經知道自己沒有勝算了。老師下課後與我傾心談話,讓我明白要對自己有信心當事情沒有定居時不能懷疑自己,讓我明白一個人是脫離不了集體的,個人的成功不算成功,一個集體的成功才是我們班委的榮耀、同學的榮耀。王老師在平時喜歡與學生討論面對生活我們因採取的態度,面對我們的過失王老師悉心指導問題所,老師每次從我們的角度出發從而架起了與學生之間的感情橋樑。遇到問題,學生樂於接受王老師的教育、引導。真的,王老師把愛心給了我們,我們真的很愛王老師,更愛您所教的學科,對它產生濃厚的興趣。

  在一次考試后,全班同學坐在課椅上,等待那一本紅色的報告冊從班長手中飄落。我本以為是大喜之分。可揭開一看,都考得不理想再望望其他人的報告冊,幾乎都考得不好。我徹底失望了:班上全體坐“電梯”,直線下降,唉!全班同學如同一群弱小的羊羔一般,掉進了一個可怕的峽谷,大家都垂頭喪氣地趴在桌子上。王老師走進班級,看見大家一副一蹶不振的樣子,她的臉上卻映照着一種向日葵般燦爛的甜甜的微笑。她溫和地說:“沒關係,考不好,要去尋找失敗的原因,在下次考試中彌補這次的粗心。”大家抬起頭,望着老師,心中不免多了幾分愧疚,這使我們更明確自己的目標,於是我們堅毅地點點頭。啊!老師這番不尋常的話語,給了我們多少信心!這話語似火,給予我們雄心壯志拼搏的燃燒力;這話語似土,送給我們堅持不懈的奮發力;這話語似濤,給了我們永無止境奮進的衝擊力!王老師,您是一位指路人,為我們指明前途。您的話語給了我們無限的動力。

  還記得那天下午,我們班上的男同學受傷了,我帶他去醫院當您聽見這一消息時,您放下手裡的工作急急忙忙的趕到醫院,您的臉上顯示着几絲擔憂,眉頭緊皺,嘴邊還在問他“:還疼不疼了?以後要小心點,今天你先回家吧。”王老師常常就是這樣的,她關心並且詢問我們的學習及生活,為班級默默無聞的奉獻着。即使在學校也讓我們感受到家的溫暖。(5)班這個大家庭,因為她的存在,而變得美好,而變得更好。

  教育家朱永新說過:只有愛,才能贏得愛,你愛教育事業,教育事業也愛你,你才能獲得事業上的樂趣。你愛學生,學生也才愛你。作為名班主任只有用“心”來管理班級,才會孕育出一個個真、善、美的心靈,培養出一個好的班級。王老師就做到了這些,她讓我們懂得:

  要有愛心、對班級的大小事要操心、對學習要有耐心、對於競爭要有進取之心、對於同學要有團結、協作之心。我們(5)班不是最優秀的班集體,但我們是最有潛力的班集體。我們雖然在許多活動中沒有獎項,但我們為之而奮鬥過、努力過。我們可以驕傲對外班說到:我們五班是在九年級中最講義氣的班。任何的一切只要我們付出了時間最終都會出一個好結果,但感情如果消散了那麼再好的榮譽都會失去它原本的意義。我們是一個集體,是親如一家人的兄弟姐妹,正是因為有了濃濃的親情,才有了我們這個和諧凝聚的集體,而老師就是我們這個集體的組建者。

  王老師,您為我們指明前方的道路,您是我們身後的堡壘,是我們身前的盾牌,是我們勇敢的戰鬥機,大步向前邁進的精神信念。黑髮積霜織日月,粉筆無言寫春秋。王老師,您是知識的傳播者,用粉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您是我們的親人,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關心我們。您是我們的朋友,每次從我們的角度出發考慮問題,為我們解決生活中的瑣事,教我們待人處事的方法。您是我們班的領導者,帶我們步入正確的方向,為我們的理想而拼搏。三年的時間很短暫,我們將會留下最真摯的情感,帶走最美好的回憶,步入新的殿堂。謝謝您,王老師,您辛苦了!

  初三:ZRW

您正在瀏覽: 愛心班主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