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來的班主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來的班主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開學的第一天,我們的教室中,來了一位男老師,他走上講台,對同學們大聲宣布:“從今天起,我就是你們的新班主任了。”之後,他又做了一個簡短的自我介紹,大約10多分鐘后,我們才明白:從前的班主任已經離開了我們,去教一年級的學生了,而眼前這位嚴肅的男老師,就是我們的新班主任。

  我上上下下打量着他,只見他身着一身洗得乾乾淨淨的衣服,鬍子也颳得十分乾淨,理着短髮,眼睛不算太大,但很有神,有一張闊嘴,臉很瘦削。給人一種很精神的感覺。

  “新官上任三把火。”我們的班主任上台也推出了不少創新舉措如:第一次不做作業,可饒恕,因為“人誰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第二次不做作業,予以警告,第三次不做作業,則會處罰。同時還講了關於遲到問題的懲罰方案。

  記得有一次,我們班的一名同學交上去的語文練習冊上錯題連篇,搞得老師焦頭爛額,只好將那位同學叫上講台,只見那位同學緊咬着下嘴唇,慢慢向講台走去,連臉也嚇白了,我們以為那同學這次死定了,可出乎我們意料的是,老師既沒有打他,也沒有罵他,而是耐心地講解着,分析着,直到他完全弄懂為止。我們全都感到十分詫異,這要是在以前,老師非罵他一頓不可。

  老師雖然很和藹,但也會有發脾氣的時候。

  一天早上,老師給我們來了個“突然襲擊”。早讀過後,老師說:“把昨天的作業拿出來,我要檢查一下。”有些心懷鬼胎的同學立即慌了神,還沒檢查到我,老師便發現一個同學的桌子上沒有放作業,便問:“你的作業呢?”那位同學吞吞吐吐地回答:“忘……忘帶了。”老師便讓他的同桌檢查他的書包,果然從他的書包中找出了沒寫作業的本子,老師十分生氣說:“不做作業不對,說謊更不對,這次就饒了你。下不為例!”

  這就是我們和藹,而又不乏嚴厲的新班主任。

  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勞動街小學五年級:姚元元

您正在瀏覽: 新來的班主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來的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