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荷花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荷花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場淅淅瀝瀝的小雨過後,大地頓時變得潔凈,風兒也耐不住那份寂寥,紛紛跑了出來,把樹葉吹得嗖嗖作響,真是天公作美呀!我們一家子決定到荷花基地看荷花。

  一路上,我感覺小鳥在嘰嘰喳喳的給我們唱歌,雲兒給我們跳舞,好不愜意!嘴饞的我們也買了零食,打算好吃好喝好看一頓。

  “到了到了”我們嚷着。來到荷花的面前,我愣了一下,好一個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呀,他們猶如一位嬌媚的少女,亭亭玉立在碧綠枝葉與碧水波瀾之中。再來瞧瞧這花朵,多麼的美麗動人,荷花的花瓣白如玉,粉似霞,在這美麗的花瓣中包含着深綠色的蓮蓬,蓮蓬的正面上有許多小孔,這裡面沉睡着的是荷花生命的結晶。我敢說連能上節目的模特都比不過它。真是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這般意境的喜愛之情啊。自古以來就有對荷花讚賞的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今天一看,果真如此啊!“出淤泥而不染”,如此高貴、清廉、美麗的花雖然沒有月季、玫瑰花的濃香,但是它卻高貴典雅。

  荷花不但是出淤泥而不染的美麗動人,而且它也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人們:它把自己白嫩的地根——藕,給我們品嘗;它把它那綠色的荷葉給我們泡茶;它又把它那芳香撲鼻的花瓣做成禮物贈送給我們。這不正是我們人類所說的無私嗎?

  我與弟弟在這經千萬荷花點綴過的荷田小道中奔跑玩耍嬉戲着,媽媽連忙拿出手機拍下這一個美麗的畫面,接着又拍了許多由荷花當主角的照片和單人照,大家都忙得不亦樂乎。

  出淤泥而不染、且又無私,這不正是一個默默奉獻的人嗎?你瞧,他們正向我們招手呢!

  湖南湘潭市湘潭縣江聲實驗中學初二:楊鏡琦

您正在瀏覽: 觀荷花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荷花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