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荷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大人常常跟我提起荷花,說它怎麼怎麼的美,怎麼怎麼的好,使我對荷花充滿了期待。 

  終於,媽媽答應暑假時帶我去姥姥家附近的公園看荷花,盼望多年的荷花,我來了!到了公園,我顧不上其它的風景有多美,一路“殺”到了荷花池。眼前的景象不禁使我大吃一驚:荷葉又寬又大,碧綠碧綠的,青翠欲滴;一朵朵荷花真美,白裡透紅,紅里透粉,這朵荷花綻放着潔白的花瓣,那朵荷花還只是個未開放的花骨朵……我被這幅“天然畫”吸引了,沉浸在美好的景色中。 

  “孩子,你知道荷花、荷葉除了美之外,還有其他什麼用途嗎?”一句話打破了我的沉思。我扭頭一看,原來是媽媽。我想了想,無奈地搖了搖頭。“荷花可以下藥;荷葉可以熬粥;蓮蓬、藕還可以吃。”媽媽講到。聽到這我越來越喜歡那美麗的荷花了。 

  這時,我不經意的往池裡一看,頓時呆住了:池裡竟是淤泥,使我怎麼也不敢相信這是那高貴的荷花的出身地。我厭惡地皺了皺眉。這一切的小動作自然逃不過媽媽的眼睛,便說:“荷花最大的特點、品性就是“出淤泥而不染”,也正因為這點,大家才會覺得荷花高貴,可以說,如果沒有淤泥,也就沒有荷花的今天!”聽媽媽說完后,我十分羞愧,自己怎麼能以貌取“人”呢?媽媽見我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接著說:“所以,人也要像荷花一樣,不能因為外界的干擾而改變自己,那樣可就不妙了。”我想,這可能是媽媽帶我來這的真正目的。 

  我喜歡荷花,不僅僅是因為它長得美、用途大,更是因為它有着高貴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荷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