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可怕的幸福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怕的幸福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日本動畫片《機器貓》可謂家喻戶曉,包括筆者在內,也曾為機器貓從口袋中掏出的形形色色的法寶而驚嘆不已。有趣的是,《機器貓》使青少年產生了一種思想觀念,而且蔚然成風:普遍羨慕大寶,而且夢想自己也能擁有機器貓。在他們看來,擁有機器貓是件最幸福的事。這是一種可怕的幸福觀。

  他們看到的只是表面現象,實際上,機器貓是“潘多拉”的同義詞,擁有了它,災禍只會接踵而來:依賴、懶惰、驕傲、浮躁、誇耀、野心……而且,你還會失去創造和希望。也許你會認為我這是危言聳聽,小題大做,那麼,以下的一些話會證明我所言不虛。假設你真的擁有了機器貓,那麼恭喜你,你首先會成為一個依賴思想極強的人。眾所周知,大寶總受到大雄的欺侮,挨打之後不是想辦法跟老師說、與父母商量,或是想辦法把自己鍛煉得強健起來,而是請求機器貓弄一個整人的法寶來對付大雄。挨打如此,面臨其它困難也如此,毫無主見。萬一哪一回機器貓不在了或是碰到它出故障無法工作,可能什麼事也辦不成。而且,你不可能到什麼地方都帶着它吧?真的,一旦脫離了它,你就會發現自己已經成了寄生蟲,成了廢物。其次,你會變得懶惰。試想,藉助這一個法寶,足不出戶也能旅遊,不用看書也能拿滿分,不用烹飪自有飯菜上桌,那麼,一天到晚你幾乎任何體力勞動都不用做,久而久之,你肯定懶得動,安於現狀,到那時,我就不信你不會退化成一條肥蠶。再次,你將喪失想象力,失去創造力。

  你能想到的任何東西藉助機器貓都能實現,這隻能使你短時期興奮,時間一久,你根本無法從想象中得到驚奇和喜悅,從而厭倦想象。另一方面,你在貪圖享樂中開始接受只使用別人產品的觀念,而不想自己去創造什麼,改造什麼,直至創造的火苗徹底熄滅。接着,你會經歷一系列“多米諾”骨牌效應,產生野心、浮躁、輕狂等一系列壞毛病,到那時,你將成為全世界最迂腐、最無用的人。由此可見,這種幸福觀根本樹立不得,因為機器貓會像毒品一樣腐蝕你的心靈。只有勤勞勇敢,敢於想象、創造,努力實踐,造福於人類,這才是我們真正應該樹立的幸福觀。

您正在瀏覽: 可怕的幸福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怕的幸福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