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幸福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幸福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吾乃一書生,成績平平,相貌平平,生活平平。

  一日課堂上,先生問吾輩:“爾等是否幸福?”

  全場無聲。

  課後,同窗問吾:“何謂幸福?”吾戲曰:“幸福乃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同窗不言,吾遂沉默。

  返回家中,吾伏首於桌上,奮筆疾書,要知作業十二卷,卷卷有餘題,若不加緊,今日必要挑燈夜戰。

  忙碌之餘,心中念道:“若無作業,吾便覺幸福。”

  苦思難題時,家父推門而入,手中揉一試卷,怒目圓睜,訓曰:“何時所考分數?為何分數如此不堪?”

  吾大驚失色,遂憶起前日數學測試,吾只得八十有奇,便將試卷藏於屜中,不知如何被父發現。趕忙起身認錯,家父道:“念你乃是初犯,便作罷,下次萬不可這般。”吾應聲諾諾,心道:“若吾可‘橫眉冷對變態題,俯首輕取百十分,’便覺幸福。”

  子時,吾終將作業寫完。家中一片寂靜,但聞牆上掛鐘轉動。閉眼於几上,倍感勞累,幸而明日為假期,可安枕與床上直待紅日高懸於中空。

  解衣欲睡,家母進入房間,手中端一熱奶。

  吾訝然:“母親每每不待《新聞聯播》播出,便已上床休息,今夜為何直至子時,步於房中?”

  將奶遞於吾手中,母親道:“天色已深,快快休息吧。莫累壞身子。”

  手觸熱奶,便覺身心一片溫暖,吾問曰:“您為何還未眠?”

  家母笑曰:“莫急,待你喝完奶去休息,吾再睡。”

  鼻尖只覺一酸,勸道:“您早已睏倦,不必管吾,先去睡吧。”

  母親拒之,堅持不走。

  吾無法,遂迅速飲完牛奶,躺於床上。母親終是安心,俯身吻於吾面,關燈離開。

  窗外,玉盤盈盈掛於中天,夜靜謐且美好。

  何謂幸福?有人掛你於心間,縱是辛苦,終是幸福。

  上述乃吾之幸福觀,願天下眾人皆可幸福。

  宜昌外國語學校初二:王沐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幸福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幸福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