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赤筆寫師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赤筆寫師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赤筆寫師魂 標籤:師魂作文

赤筆寫師魂 

  如果一滴水代表一個祝福,我願送你整個東海;如果一棵樹代表一個幸運,我願送你整片森林;如果一顆星星代表一個祝願,我願送你整個夜空…… 

  給予我們知識的是老師,將我們推上成功道路的也是老師,他們用畢生的智慧編成一本書,一本厚厚的書,只願我們能讀完…… 

  我們班有一個嚴厲的語文老師,谷老師 

  。 

  她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溫柔,她總是對我們輕聲輕語的,她不曾對我們班任何一位同學吼過,大聲說話,即使是生氣,她也不與“怒”沾邊,只可用“慍” 

  這個字來形容她生氣的樣子。 

  其次,她對我們非常嚴格,所謂嚴師出高徒。有時做練習,一道題忘了做,或做的不認真,你中午就得留下來改。抽查背書時背不出,那可不是抄一遍兩遍的問題,那是十幾二十遍的問題了,你也別想“偷工減料”後果很嚴重。不過其實這也足夠看出谷老師對工作有多麼一絲不苟了。還有,初二的背書任務大,有時我們都可能叫苦不迭,可是谷老師也沒閑着,她和我們一起背。又是考試或做試卷,谷老師前一晚就自己把試卷做一遍…。她就是這麼的認真。谷老師教兩個班,她改的有時一天就是一百多個本子,可是他從來不落下任何一本,馬虎,一邊改還注意同學們的錯別字,也從不拖…。她更是這麼負責。也許就是這樣子,同學們都很尊重他,在語文課也沒有人攪亂,沒有人講小話,也許有這樣的老師是我們班的福氣。想想他為我們辛苦了多少啊! 

  其實我還記得初一下學期時,臨近期末統考時,谷老師身體本來就虛弱,加上後來的小疾病,她應該請假好好休息的,可是她沒有,她仍然每天回學校上課,和我們一樣進入緊張的複習狀態,在期末前幾天,他還是病倒了,可是我們還是考得不好,這是我們對不起老師的辛勞。 

  谷老師,我用我手中的赤筆寫下你平凡偉大的師魂,把她存在用愛串連成的書中,讓它保存到永遠。 

  您將陪我們走完這三年,辛苦了。我送你句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徐輝;我擁一縷最溫的;灼灼紅葉,我拾一片最熱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燦的…。.然後獻給您…

您正在瀏覽: 赤筆寫師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赤筆寫師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