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筆寫故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筆寫故事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純並不認識他.只記得偶爾經過球場會看到他在陽光下練球的身影,因為那時,的純並不熱愛籃球,也因而很少去球場. 

   一 

  後來,不只是上天錯意安排,還是故意捉弄,純和他被分到了同一班.純不在意他,他也不注意純.雖在同一個屋檐下學習,但卻形同路人.純與他素不來往. 

   二 

  純一直嚮往的是一種平淡無憂、安逸塌實的生活,但生活就像魔術師,總愛安排一些瑣碎的事,讓人也不知所措。 

那是一次在班級活動完畢之後,由我們自覺得將窗戶上的噴漆擦乾淨。純是班中的班長,自然是推脫不掉的,而他也是班中的矚目人物,所以也自告奮勇。那時,純個子不高,所以不能將高位的噴漆擦拭。 

 “我來吧!” 

  純還沒反映過來,他就已經拿過純手中的抹布。當他的手指碰到純的指尖是,純潛意識地縮回來了,不禁還抬起頭看他。很巧,他\她們的目光正好交織在一起,他帶着點不好意思很快扭過頭去,繼續擦漆,而純也羞怯地故意躲避開了. 

從那以後,純很喜歡玻璃,不是因為它透明無暇,可能是因為它承載着純年少時,那隻在一瞬間羞澀的回憶. 

   三 

  他很愛籃球,是愛到心坎里去的那種.他在學習上是處於下風的,在學習這個戰場上,純看不到他自信的光環,但在球場上就截然不同了.在陽光下,他揮汗如雨,在球場上純看到了真正的他??自信、快樂。如果說他還有值得別人崇拜,值得自己驕傲的地方,那恐怕也就只有他的球技了。的確,他的球打得很不錯。他曾說過,哀嘆最大的夢想是進CBA,然後以更好的姿態去闖蕩NBA。純相信他一定可以的,只要他不放棄心中的夢! 

  純不知道自己是因為籃球才關注他的,還是因為他才關注籃球的.不過,這一切現在對純來說,已經不重要了。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純現在會像男生一樣的熱愛籃球,關注籃球賽事,雖然純並不能打好籃球,但至少,在純觀看球賽的同時,會有無數球迷和她一起看,其中,也有他的陪伴。 

   四 

  他也愛音樂,但沒有像迷戀籃球那樣瘋狂。純,也愛音樂。以前,勝過愛籃球,但現在,不分高低。它們在純心中同等分量。純愛流行音樂,最崇拜的歌手是“潘瑋柏”,他也是。在朋友中,音樂方面,他\她們可謂是“臭味相投”。儘管,他\她們彼此對音樂的理解不同。 

   五 

  如今,他已離開了。他帶走了很多東西,但他沒有帶走純的記憶。純還記得和他一起唱歌,一起擦窗戶,還有看他打球……這些種種的記憶永遠在腦中某個角落儲蓄着,隨時可以提取出來重新回味一番。 

  對純來說,他的離開未必不是件好事。因為面對他,純有一種不知所措的慌亂。更糟的是,當純和其他比她優秀的女孩子一起出現時,就顯得她是那麼渺小,那麼安寂,那麼煞風景!因為純不愛嬉鬧,她喜歡安靜,甚至有一絲不把任何人放在眼力的叛逆,再加上純外貌不揚,平凡至極,所以經常不被任何人注意。但老師門卻總是將她安排在重要崗位上,可天性不愛逆來順受的她,經常擅離職守。這也造就了性情古怪得連家人也難以捉摸的純。而相比之下,他的身邊常圍聚的是些——外貌美麗,風度翩翩的一撥“美女高材生”。但其實他的成績已邊臨不及格邊緣,只因他帥氣、陽光、愛鬧、出手闊氣,而且又打得一手好球,所以就會有女孩子願意和他打鬧、嬉笑。 

  如今,他已經走了。純也許就意味着解放,純不用再背着自己的包袱,害怕哪天和他在走廊里偶然相遇,表現得那樣緊張,那樣窘迫。 

  六 

  有些女孩子會懷念和他在一起的快樂時光,因此容易一不小心,忽略了她們最重要的學業。純承認,自己的心中也有一種想戀,但純能抑制住自己的思緒。因為她明白,當下之急,學業對我來說最為重要,它預示着純未來的人生。純有自己的夢想,有自己的追求,為了這些純會勇敢得去拼搏,而不會單純的為了他而去犧牲那麼多,至少現在不會發生在純身上。 

純很慶幸,自己能這麼想,她相信,在青春的道路上,自己能有節制的在規定範圍內適當地“行車”,決不會偏離軌道。純會正確的將“車”開到底,縱使路上有些磕磕碰碰,也不能將勇敢的“純”打倒!

   後記:其實青春道路很美妙,但你需要用一顆最快樂,最原始的心態去面對,要用你獨特的舞步去演繹絢爛的它。總有一天,你就會發現“美”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用筆寫故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筆寫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