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災難瞬間鑄師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瞬間鑄師魂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此次汶川大地震中,有這樣一種“蠟炬成灰光不熄”的精神,一種在生死時刻一心想着學生的精神。

  廢墟中,一名名叫向倩的女教師一手摟住一個學生,像母親緊緊護住孩子。她的身體已斷為兩節,臉部血肉模糊,面目全非,人們怎麼也掰不開她死死摟住學生的雙手!原本,只需兩分鐘便可脫離險境,然而當她發現教室里仍有2個驚慌失措的學生時,她立馬奔了過去,一手摟一個,沖向門外,但頃刻間,她的花樣年華隨着房屋的轟然倒塌定格在了這一刻,定格在了她死死摟住學生的姿勢。

  地動山搖中,譚千秋老師張開雙臂趴在課桌上,任磚瓦石牆砸在自己的胳膊上,頭上,腿上……全身上下霎時熱血漫散,但他咬着牙,拼盡全身的力氣緊緊撐住課桌,如同一隻張開雙翅死死護住小雞的母雞,在他的身下蜷伏着四個倖存的學生。當救援人員發現他們時,譚老師緊緊抱住課桌的雙手已經冰冷,但怎麼也掰不開,為了救出他身下的學生,人們含淚鋸掉了他的雙臂。他用災難瞬間鑄成的造型,詮釋了千古師魂。

您正在瀏覽: 災難瞬間鑄師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瞬間鑄師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