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樹與老人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與老人的故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他,是一個很平凡的老人,在我居住的鎮上帶了好幾十年了,這幾十年他就在街得一角,在一棵樹下,反覆的做着自己唯一的工作——修鞋。

  我一開始並不太關注老人,只知道他每天悠然自得的靠在一棵樹胖做着自己手頭上的工作,挺鄰居說,老人已經在這棵樹下工作了幾十個輪迴,不知次目睹了花開花落,春去冬來,但他始終對身邊的樹形影不離,他度過的每一天都彷彿都鑲嵌在一片片樹葉中,不管什麼時候,遠遠望去,葉子總是亮的十分透徹,讓人不得不沉迷在他倆的故事中。

  有一天,母親教我吧我的那雙破舊的鞋子帶給那位老人去修,快走到那棵樹時,我看到了老人正深情地懷抱着樹,好像是親人離別時的安慰,果不其然,老人坐着凝視着眼前這棵陪伴了自己幾十年的朋友,輕輕撫摸着樹榦,笑着說道:“一晃就三十年余年了,每天我與你一同看着太陽升起,落下;空餘時間裡,與你談談我年輕時的事情;在炎熱的夏天,你為我遮光。沒有你,我不知道這三十年該如何過,今天我就要回老家了,”老人的眼睛變得暗淡,轉過身去,說:“不知道老家的樣子變成什麼樣子了,一定更好看了吧!”

  老爺爺要走了?他是在與那棵樹告別么?老人站了起來,靜靜地注視着,彷彿是想把這一刻永遠地印在自己的腦海中,因為這可能是他最後看這棵樹了吧。風輕輕拂過枝條,幾篇樹葉落在了老人身旁,老人彎下腰,撿了起來,細細的將樹葉上的塵埃吹盡,在眯着眼笑道:“我走嘍,可能……可能再也不能回來了。”輕輕的拍了拍樹榦,拿着報復,順着太陽緩緩落下的方向,邁開了步子向前邁去,再也沒有回頭了,因為他知道,樹不捨得他,他更捨不得樹。

  風再次吹過樹枝,樹葉又動了,只不過不再試掉落在地上,而也同樣是順着老人輕輕飄去,劃成一條美麗的曲線……

  樹與老人的故事並不因此結束,而是在繼續的延續着。

您正在瀏覽: 樹與老人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與老人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