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二的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二的苦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初二在初一學生看來是個短暫的學習階段,在初三學生認為更是輕而易舉,中考在即,初三才苦不堪言。初二是一個中轉站,初一的不足在初二鞏固,初三的內容要在初二預習,初二怎能說不苦。

  成天學生與老師的勾心鬥角,真正原因是多方面的。語文的枯燥無味;數學的深奧難懂;物理的初適尚淺;英語的過重負荷,無一不使我們心煩。初三的學習緊張是因為初二學習的不足,這是古來經驗,而初一的無憂無慮又讓我們嫉妒憧憬。所以,我們承擔的就不只是壓力,還有對初一的嚮往和對初三的恐懼,在這兩種想法中糾纏、掙扎的苦楚可想而知。深夜,清燈苦燭的不僅是初三的學生,我們也正為歐姆、牛頓煩惱;為一次函數、分式憂心。回想自己,幾度曾將拋開的書本拾起,心煩意亂的把簡單題複雜化。初二,冰冷的團員證代替了親切的紅領巾;乏味的英語磁帶代替了有趣的動畫片,繁多的數學習題代替了動聽的流行樂曲。初二這含苞欲放的花朵在學習的重負下彎下身體。

  初二的學習吞噬了我們昔日的頑皮,磨滅了我們以往的高傲不羈。曾經想要留級,可留級是逃避,並不代表解脫。每天打開電視,總會有嘮叨纏繞自己:都快初三了,還看電視,不想念書了是不是?寫作業去。初二留下的是太多的委屈,才造就了初三那一副副滄海桑田的面孔。有道是抵達中轉站要好好休息,可付出的卻是更多的淚水和汗水。好生又怎樣?差生又何如?初二的成績就象那波濤,時高時低,起伏不定,令我們心有餘悸。初三,我認為不是很苦,只是中考帶來了過多的壓力,讓太多的哥哥、姐姐去重視,去煩心。放開心,天空不會因煩惱變黑(只因時間而變黑)。這且不論,在中考過後,對初三的哥哥、姐姐來說是一片歡笑的天地,而對我們初二生來說,還得加緊預習,去迎接那傳言中望而生畏的三年級。

  初三的苦,我不否認。

  但初二的苦是不同於初三的,相比之下,更複雜,更迷惘。

您正在瀏覽: 初二的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二的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