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帶着感動出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感動出發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日光下,無意間的一抬頭,瞥見寢室樓的屋檐下,竟長出了一顆小樹,那樹在清風中自在地搖曳着它婀娜的身姿,在藍天的映襯下,依稀的看見碧綠的葉子上,即可金色的陽光在歡快的跳動。我分明記得,三年前是沒有這樹的,許久不曾抬頭觀望,錯過了多少艷陽天下的好風景啊!

  夜晚,我夢到我就是那顆樹,在陽光下盡情地享受着金色的陽光。我常以為夢只是人睡眠時的大腦活動罷了,知道我夢見那一段段平凡而又熟悉的生活片段,我才明白:有些夢是用心做的,有些東西看似忘卻了,卻從來沒有遠離過記憶。

  初三的生活,像一套數學公式,沒有什麼新意。恰如每次月考向父母彙報成績之後,換來的都是永遠不變的那聲淡淡的“哦”,然後便沒了下文。我習慣性的懷着淡淡的失落走回房間,卻驚訝的發現抽屜里放滿了核桃,牛奶甚至是黃金搭檔。後來母親說初三學習壓力大,還要體能訓練給我補補,她還特意交代我別給自己太大壓力。母親說,她和父親都相信我的能力,每次考試后表揚怕我驕傲,對我要求過高怕我壓力大,所以就什麼都沒說,讓一切順其自然……旁邊那個似聽非聽的我靜默了。我看見她眼角泛起的皺紋……

  每次月考之後,數學老師和科學老師總是會給我分析不足,在去年那段不在狀態的日子裡,幾乎所有老師都提醒過我。每當這個時候,我會找各式各樣的理由,因為我想享受這樣被人關心的幸福時光,或許老師和同學們都認為我很強,但真正的我需要這樣的關心。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很慚愧,卻又很開心。就因為我是他們的學生,於是我便得到了一份除親人之外的特殊的愛。

  中考的臨近,太多的追逐黯淡了原先的那份美好。中考令初三變成了三點一線,卻又給人一種百無聊賴的感覺。崇高的理想之下,充斥着許許多多平淡與平凡的愛,時時刻刻感動着你,一如外面刺眼的陽光。

  我喜歡抬頭看星星,因為老師曾經說過星光透過幾百萬年而來,下一秒它的光芒就會湮沒於宇宙。就像這些感動這些感動儘管微小,卻伴隨我們一生,不能像數學中的“四捨五入”捨去。在百無聊賴的生活中,別忘了抬起頭,騰出一點時間,整理一下那些能令你沉思片刻或微微一笑的片段,別等到它們消逝時才知道抬頭回望。

  我想我真的是那顆樹,在陽光的照耀下,從容的面對即將到來的中考,以及未來那些充滿希望的日子……

  浙江杭州建德市大慈岩初中初三:李曉燕

您正在瀏覽: 帶着感動出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感動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