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看那花兒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那花兒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她,叫莫琳,24歲,剛從師範大學畢業,有着讓人讚歎的才華,漂亮而且善良。

  莫琳喜歡在下雨天彈鋼琴,因為她說:“雨聲和琴聲合起來,是這個世上最美妙的聲音。”她喜歡紫色,因而也對丁香花情有獨鍾,當初選擇去七中教書,也是因為七中的學校里種着許多丁香花。

  初次聽完唐磊的《丁香花》,莫琳臉頰滑過淚珠,留下了一道明顯的淚痕。她說,要是她也和歌里唱的女孩一樣也得了絕症,她或許也會把自己的生命之花在最後的時刻為山區孩子而開。莫琳在七中教初一新生,工作很努力,剛一年,就被選為“學生心目中最好的老師”。

  一個初秋的早晨,她同往常一樣,在學校操場上晨跑,跑到一半,突然眼前一黑,暈倒在了跑道上,耳邊傳來其他學生和老師的叫聲:

  “莫老師,你怎麼了?!”

  “小莫,你沒事吧,快醒醒啊!”

  時間在莫琳記憶中好像過地很漫長,當她醒來,已是下午。在她床邊坐着的,是同樣教初一的韓老師。

  “小莫,醒了啊,醒了就好,要不要喝口水?”說著,遞過來一杯水

  “哦,謝謝,韓老師,我怎麼了,是不是生病了?”莫琳接過杯子,望着韓老師,頓了頓才問

  “小莫啊,你……”

  “是血癌對嗎?”她早就猜到了,從一年前一個傍晚突然流鼻血開始,到這期間癥狀的不斷出現,她便猜着自己患了血癌,俗稱白血病。

  “你什麼知道的?對……你得了白血病。”韓老師悲傷地說

  “沒關係的,韓老師,你不要難過了,明天我就出院,繼續上課!”

  又是一個夜晚,在韓老師的注視下,她又開始寫她那從不寄出去的給父母的信,在信結尾仍然是那幾個熟悉的字眼:一切安好,勿挂念。

  又是周末,莫琳要送班裡的兩個住校生回家。這是一個雨天,路很滑,所以司機開地很慢,突然從十字路口衝出一輛黑色桑塔納,和出租車撞在一起,她同兩名學生和司機被困在車裡,意識喪失。過了不知多久,迷迷糊糊中聽見幾個聲音在耳邊迴響

  “快,把司機和這個女孩先救出去!”

  而她卻說出了一句讓在場交警震驚的話:“先救我的學生!”

  鮮紅的血液滴在雨水中綻開出一朵朵紅花。2小時后,她才被從嚴重變形的車裡救出來,送往醫院。但由於流血過多,再加上自身情況糟糕,她在送往急救室前停止了呼吸。她的學生,由於及時的救治,在送入醫院后就已經度過生命危險期。

  事後,學校通知家人,卻發現莫琳其實是一個孤兒。

  一顆善良的心,一個年輕的生命,在自己生命垂危的時刻,讓生命之花綻放地愈發絢麗。

  看,那花兒開……

您正在瀏覽: 看那花兒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那花兒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