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遺憾的美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憾的美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認為,人生有了遺憾,就不夠完整、美麗。其實給人生留點遺憾,你會發覺,人生同樣美麗。

  ??題記

  歌,隔遠聽,更悠揚;畫,隔遠看,更動人。而在生活中,給自己留下一點遺憾,或許會更令人眷戀和緬懷。

  當陌生而又悅耳動聽的音樂傳入耳際,這對於任何人來說,它是充滿好奇和新鮮的,似乎它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引力,把你深深吸引。你便會在這股神奇的力量的驅使下,帶着欣喜的心情去聆聽。月光的旋律用飛翔的姿態訪問一個個美妙的夢境,在奇幻而感性的音樂的空間,會有種柔和的溫馨感覺。冥冥中似乎看見被剪碎了的月光在飛舞,既而搖身一變,變為會唱歌的星星,一顆顆跳躍在身旁,圍着你旋轉。一串串跳躍的音符令人折服。但你聽第二次或者是更多次時,這種神奇的魔力卻不見了蹤影,瞬間發現,熟悉的感覺早已飄滿全身。原有的新鮮感也就銷聲匿跡了,取而代之的是被人喚作“厭煩”的東西,彷彿面對着一個十分熟悉的畫面,然而空氣中瀰漫著油膩的味道,之前所擁有的快樂與欣喜也搖搖欲墜,悅耳的音符變成了擾人清夢的噪聲。但是,如果隔很長一段時間再聽,便會覺得傳來的是無盡的天籟之音,漸漸淡忘的旋律又開始晃動,最初那種莫名的感覺又圍繞身旁。

  或許在這時,你會感慨,為什麼不能對任何一樣物品,對任何一首歌保持最初的欣喜與新鮮?這時,你需要的不是不斷的感慨,而是給自己,也給人生留下一點遺憾。在許多年之後,偶然回首,會發現,當初留下的遺憾,早已被打磨得美麗、光鮮,似乎最初的記憶重新又浮現於腦海。

  去做一件事,時時做,天天做,年年做,總有一天,你會發現,原來本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會越做越繁瑣。可是,你突然放下它,隔了很長時間再做一次,便會有回憶、懷念,回憶往事,當時的激動又縈繞心頭。

  再如看一處風景,細細參觀時,會發現一種藝術美會把你包裹住。而去遠處總覽全景時,也許會被一種不可名狀的優雅的美所震懾,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心滿意足,流連忘返。同樣的風景卻展現出不同的美。之後回憶,那種震動了你的美也許會在眼前打開。

  這其實是對人生的一種詮釋??給人生留點遺憾,人生也同樣美麗。

  給人生留點遺憾,才能更多的發現人生的美好。

  為了能夠體驗到人生的另一種樂趣,就給你的人生留下一點遺憾。因為給人生留點遺憾,同樣美麗。

您正在瀏覽: 遺憾的美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憾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