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敢於挑戰者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敢於挑戰者勝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班門弄斧”這一成語用來比喻自不量力,在行家面前自炫其能。明代詩人梅之煥<<題李白墓>>詩云:“採石江邊一堆土,李白詩名高千古。來來往往一首詩,魯班面前弄大斧。”這首詩寫的很妙,諷刺遊人在李白墓前賣弄詞句,就好像在魯班師傅面前擺弄斧子一般。那時班門弄斧的人卓識可笑。但用現代的眼光來看,我認為他們並不可笑。

  面對老前輩,面隊權威,敬而不畏,更不迷信,敢於向他們提出挑戰,相信自己的實力,這種精神難道不可貴嗎?具有這種精神的人往往能取得驚人的成績,能有出乎意料的突破,獲得不可想象得勝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名將隆美爾多次挫敗數倍於己的英軍就是很好的例證。

  比強手弱並不可悲,可悲的是害怕強手。在我國社會裡也有這種現象。班門弄斧並不可笑,我們現代社會恰恰需要這種風格,要從小開始樹立這種敢於挑戰,敢於創新的精神,才能拋棄那種在我國長期存在的自慚形穢不敢犯上,不敢超越他人的陋習。

您正在瀏覽: 敢於挑戰者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敢於挑戰者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