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一步算一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一步算一步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走一步算一步 

 失去了理想,青春之花也便凋零了。因為理想是青春的光和熱。 

   ————題記 

 理想是你前進的動力,理想是力量的泉源,理想是智慧的搖籃,理想是衝鋒的戰旗,理想更是斬棘的利劍。 

 理想是你彷徨時,用來尋找方向的指南針;理想是你戰鬥時,用來捍衛國家的火藥;理想是你勞累時,用來幫你複製的印刷術;理想是你書寫時,用來幫你方便書寫的造紙術。 

 理想猶如太陽,吸引地上所有的泥水;理想猶如明鏡,看透你的一切;理想猶如路燈,照亮你夜行的路;理想猶如大自然,激發你的靈感。 

 我在一次小遊戲中卻深切的感受到理想與目標的重要性。 

 今天早上,我覺得很無聊,就拿出學習機玩起“推箱子”的遊戲。剛開始玩,我覺得這只是一個小遊戲,小菜一碟。前面幾關很容易,很快我就進入了第五關。不過,我還是和前面幾關一樣,沒頭沒腦的,走一步算一步,豪不考慮下一步該怎麼走,就這樣,我把箱子推  入了一個死胡同,只能向右,卻不能向左、向前、向下。我只好認輸了,遊戲就在我的不思考中結束了。 

 別人也許不會在意,因為這只是一個小遊戲嘛,輸了可以在重玩。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下一盤你還是照原策略——走一步算一步,那你還是會輸的,你永遠都不會贏得。我這樣說,也許你還是不會在意,因為你認為這又不會對你造成什麼影響的。但是我可以告訴你,如果你是這樣想的,那就錯了,這會影響你的一生。 

 因為你對待自己的人生也會這樣,永遠不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只知道走一步算一步,這樣你就會感到彷徨、迷茫。就像一葉小舟不知道自己要到達的彼岸在哪裡,只知道行一步算一步,那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你永遠不會到達終點,因為你根本沒有目標,當然就沒有彼岸了。 

 因此,每一個人都要擁有一個屬於自己長久的目標和理想,只有這樣,你才能成功,你才會為你的理想而前進,為你的理想而奮鬥。你們的理想,是你興航行的靈魂的舵,是你永遠都不會彷徨與迷茫。 

 從今天開始 ,為自己的未來定一個理想與目標,並讓我們一起為自己的理想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走一步算一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一步算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