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地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冷酷無情的大地震,將四川人民原本溫暖的家,震垮了;將四川人民原本鮮活的生命,掩埋了;將四川人民原本安逸的生活,打斷了……原本美好的一切,就在那驚天動地的巨響中——瞬間消失了。

  一時間,地震的噩耗漫天遍地襲來。報紙上、電視上、網絡上一個個鮮明的標題,一組組心酸的數字,一段段痛心的文字,一幅幅動人的圖片,一聲聲無助的痛哭……刺痛着每一位中國人民的心,悲傷的淚水混合著沉痛的心情,陰霾籠罩着祖國大地。

  四川的同胞啊!你們的痛苦,便是13億中國人的痛苦;你們的災情,牽動着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心;你們的堅強,震撼了無數位炎黃子孫的靈魂!

  無論地震有多殘暴、有多兇狠、有多無情,四川人民的希望之光從未熄滅過!因為,我們和你在一起!

  災區的同胞,你們看啊:總理和你在一起。當地震發生后的90分鐘,我們敬愛的溫總理便冒着餘震的危險,第一時間趕到災區現場指揮救援工作。“只要有一線的希望,就要盡百倍的努力。”相信人們都記得總理的這麼一句話。它在關鍵時刻給了你們無窮的信心,不是嗎?

  當總理蹲在廢墟上,為等待救援的被困者加油打氣時;當總理俯下身子,真誠親吻一位被救出的孩子時;當總理含着熱淚,帶着硬咽地叮囑與父母失散的孩子時……感動,流淌心中。誰能不潸然淚下呢?

  是啊,無論困難再大,總理和你在一起!

  災區的同胞,你們看啊:解放軍戰士和你在一起。當地震發生后,所有通往災區的路都中斷了。我們可愛的解放軍戰士們分水、陸、空三路出發,但他們的眼裡都只有一個目標——救災!他們艱難地翻過一座座山,一塊塊飛石在頭頂掠過,在眼前掃過,在身旁擦過……然而,這些都被無視了。在英勇的人民解放軍心裡,只剩下埋在廢墟下痛苦掙扎的同胞們!他們,寫下遺書後,在惡劣的天氣條件下,冒着生命危險,將救災物資空投到災區。

  當他們的手被扎破,流出鮮血後繼續奮戰時;當他們為了救援幾天幾夜沒合眼,在廢墟旁不堪疲憊地合上眼時;當他們吃到災民們的白粥而流下眼淚時……溫暖,覆蓋心田。誰能不心懷敬意呢?

  是啊,無論災情再重,人民解放軍戰士和你在一起!

  災區的同胞,你們看啊:全國人民和你在一起。當地震發生后,社會各界人士都踴躍捐款、捐物。他們,開辦了賑災慈善晚會;他們,作為志願者趕赴災區;他們,進行了義賣活動……全國人民為地震中的死難的同胞們默哀,本在旗杆上飄揚的國旗,也緩緩下降,我們為死者哀悼,為生者祈福。大家都想盡自己的一份力,給災區的同胞們多一分希望!於是,那些令人感動、令人落淚的瞬息,成了這些不平凡的日子裡,最不平凡的主旋律。

  當他們將自己積攢的零用錢都塞進了捐款箱時;當他們排着長龍,為了為災區傷員獻血,在烈日下暴晒4個小時時;當他們把乞討得來的錢全部捐給了災區的同胞時……光明,照亮心房。誰能不滿心感謝呢?

  是啊,無論未來的路再艱險,全國人民和你在一起!

  電,停了;燈,滅了。我們手捧億萬祈福的燭光,為你照亮在黑夜中的路。請快快向前走吧,幸福就在對岸那兒。我們的希望並沒有破滅!希望的光輝仍在閃耀——中華兒女用他們的愛心傳遞着希望的聖火,永久不息!

  燦爛的光輝籠罩着偉大的祖國。

  因為,全國人民都和你在一起——點燃,希望!

  全國人民都和你在一起——重建,家園!

您正在瀏覽: 地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