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兩年,在青陽買東西比以前方便多了。離我住的地方不遠就有一個農貿市場,有很多新鮮的水果、蔬菜……有些東西比便利超市還要好。其中,我愛吃的白薯,樓下就在賣。

  農貿市場上有一個賣白薯的老爺爺,黑黑的臉上留下了一道道皺紋,一看就知道他是一位能吃苦耐勞的農民。我經常光顧他的生意。有一次,我又去買白薯,挑了幾塊最大的。老爺爺問我:“小朋友,你為什麼挑最大的呀?”“大白薯最甜,裡面還是紅的特別好吃!”我天真地回答到。“啊,你錯了,應該挑這樣的,不大不小,皮兒最紅的,這才是又紅又甜呢!”他邊說邊挑了幾塊。可我還是半信半疑,仍然要最大的。老爺爺明白我的心思,他說:“小朋友,別擔心,我不會騙你的。”他說著便折斷了一塊大白薯,又折斷了一塊小白薯,把兩塊白薯送到我手裡笑着說:“你看,小的比大的紅吧?”這次我才相信了,裝好白薯高興地回家了。

  回到家,我幫媽媽洗白薯,又把白薯放進烤箱里。我真高興,因為過了一會兒,我就可以吃到又香又甜的白薯了。

  這時,媽媽問我:“阿翔,你找回來的錢呢?”“在這兒呢”我邊說邊把手伸進衣兜里。哎呀!錢不見了,我又把放白薯的口袋找了又找,也沒有。可能忙着挑白薯,把錢包忘在放白薯的地方了吧?對,一定在那裡。我的錢包里有很多錢啊,這一下子全完了。我急得流出了眼淚,氣喘吁吁地想農貿市場跑去。“老爺爺??”老爺爺抬起頭,沒等我把話說完。就說:“小朋友,你剛才把錢包忘在這兒了吧?我不知你住在哪,本想明天還你,既然來了,就拿去吧!”說著,把錢包還給了我。“別哭了,數一數,看錢有沒有少……

  這是一個多麼好的老人啊!他淳樸,誠實,仁慈,正直,拾金不昧的優秀品質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