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沉澱的等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澱的等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花一世界,一鳥一天堂。

  ——題記

  鳳凰涅——

  習慣了長久在黑暗中的等待,用足夠的時間去醞釀一幕盛裝的舞台劇,主角將會是她。

  靈魂被層層包圍在黑暗中,不斷地被刺探,她所承受的驚慌又何止這一切。

  當火焰如煙花般綻放,經歷椎心刺骨的痛,沉默中,她以絕美的姿態衝出熊熊烈火,向世人展示生命的激情,包容世間最熱烈的情感。

  等待,是為了瞬間迸發。

  珍珠貝——

  貝一張一翕,一顆小沙子的無心闖入,它開始了它漫長的等待。

  它是生命中綻放的傷口,是伊甸園裡最怕觸碰的部分。孰知道它的輕輕一動,貝要經歷多少鑽心的尖銳的疼痛。於是它用一種古老的粘稠的液體將它一點一點包容。

  當這些痛苦的結晶被人類無比珍愛地捧在手中,虔誠地膜拜,所有的痛彷彿瞬間飄渺成一縷煙霞。

  等待,痛着並忍耐着。

  水邊的少年

  納瑟斯——

  希臘神話里的美少年,靜靜地在水邊等待着命中的愛人。

  路過的女孩都不是他的所愛,她們沒有一個比得上自己漂亮。淺褐色的頭髮散發著親切的光芒,微微彎曲不乏美感,最吸引人的是那寶石般的藍色瞳仁,彷彿是愛琴海久違的深沉和靜謐。

  長久的等待中他愛上了自己。於是水邊綻放一縷白色的笑痕,輕托起水仙小小的蓓蕾。

  等待,需要堅持,長久執着的信仰。

  邊城裡的女孩——

  在手心劃下“等”字后,心潮就澎湃了。

  翠翠要等的男子會在夜裡唱情歌,像海水拍岸那樣安詳,如風如雲。

  等過了一個秋,等過第二個秋,等等到最後竟忘了有承諾。

  翠翠要等的男子可能明天回來,可能永遠不會回來。

  在手心劃下“等”字后,翠翠就對自己淡笑,對此,我永不言悔!

  也許所有的等待未必會換來結果,那只是一份不會變質的心情。也許在長久的等待過程中,早已經忘記了那個自己曾經以為念念不忘的人,以及愛上這一份心情。

  三毛與荷西——

  ??荷西,你在等誰呢?

  ??三毛,你不知道么,我一直在等你。

  就這樣荷西走向了三毛。就這樣那個面容乾淨的大男孩在明媚的陽光下等了她六年,足以沉澱一段驚世愛情。他傾注一生,只為等待他命中的女子。

  然後荷西帶着微笑,顫動着翅膀飛了。黑夜中她長發飄逸。撫摸久違的文字,每一頁歲月里的每一個字,都閃爍着他的身影。

  人已非昨月依舊。她可以做的是帶着他的心愿好好地活下去,代替他走沒有走完的路。她堅信最後她會等到那麼一天,她心愛的男子會向她張開雙手:Echo,我回來了!

  等待,是一場輪迴,沒有起點,沒有終點,有的只是有心人堅定的眼神。

  靜靜地注視沿途變換的黑白畫影,沉澱一生的等待。

您正在瀏覽: 沉澱的等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澱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