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沉澱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沉澱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彼刻是用牙齒咬着嘴唇寫文的。他們。我管不了那麼多。生活其實早已變得像浸在水裡的樂譜一樣,即使打撈上來,也恢復不了原樣。

  曾幾何時。愛,在這個家縈繞。我,快樂地成長。

  >>>1歲

  她在家照顧我。他在外地打工。她教我說話,教我走路。他在回家時馬上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細心地喂我吃飯。聽到我的叫喚,他對我投來一個大大的笑容。

  >>>3歲

  在家時,他教我寫字、計算、拼音,教我唱《世上只有爸爸好》,他是我第一個啟蒙老師。她則微笑着看着我們,並召喚我們去吃飯。一家幾口,開開心心的。在外地打工時,他也會寫信給她,詢問我的情況。

  >>>5歲

  我跟她回老家。看蔚藍大海,聽鄉親們的滿口鄉音,都是我倍感親切。跟小夥伴們玩耍、在駱駝背上拍照、在海邊撿貝殼……這些畫面還時時刻刻在我腦海里縈繞。每每聽到她的描述,自己的嘴角就又不自覺上揚了。只可惜因為工作,他很久沒回老家了。

  也曾有過這麼段日子,偌大的房子里,只有她對他的想念。

  >>>7歲~9歲

  我正式上學了。因了他的教導,小學的東西我學起來毫不費力。她負責接送我上學、放學,並陪我學習。此時我們一家子已經搬出來住。他到外地工作時,房子里只剩下我跟她兩個人,於是也就有了她經常性的念叨:“怎麼還不回來呢?”

  >>>9歲~12歲

  舊房子近鐵路,火車經過時總會發出聲音。很吵。而且我們那時候住六樓,太高。便再次搬家。上學由外公送去學校,放學就是她接。房子近外公家。她在無聊的時候可以上去,聊聊家常。可當她一個人在家的時候,還是想念。

  什麼時候,家裡開始遍布硝煙。

  >>>12歲~15歲

  他調回花都工作。一家子從此就在一起生活了。原以為以後的日子會過得更快樂。可是他們老是因一些小事吵架。每次都吵得很兇。他們脾氣都很大。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累了的時候我更不敢懈怠,只能埋頭學習。

  在不知不覺中,其實我也變了,不是么?變得冷漠、消極、絕情……只是沒表現出來罷了。多想像個孩子一樣,沒有煩惱,沒有憂傷。

  其實我也是孩子,不是么?可為什麼我要承受那麼多?只是因為,他們在我心中,有着最親切並沉重的稱呼“爸爸”“媽媽”。

  沒有人會懂,我也不希望你們懂。現實比我寫的更為殘酷。呵現在,只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了,僅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那些沉澱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沉澱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