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理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處處都學要理解。父母和孩子之間學要理解;朋友之間學要理解;老師和學生之間學要理解……

  有些人整天說理解,可是他真的知道理解是什麼嗎?理解是要有一個可以包容和關心的心;理解是不計較你的過失;理解是在兩個人互相站在別人的立場上去想想;理解是相信對方,了解他的感受,而不是責怪他。

  在生活中,其實不必計較那麼多,否則會給自己和別人帶來傷害。其實,其實做父母的也要理解孩子。當孩子考試成績不理想時,你該想想他努力了嗎?別一味的去責怪他不想學習。要試着去理解孩子,和他一起努力找出為什麼考不好的問題;當朋友之間吵架了,要去想想自己難道沒有錯?還是自己小題大做了,還是誤會他了。如果自己錯了,就主動去和朋友道歉。如果朋友錯了,就大方的原諒他,畢竟你們是朋友嘛;老師和學生之間的當然會有許多的不理解,學生說,老師只喜歡學習好的學生,什麼都聽好學生的。確實,可是學生也要想想,老師為什麼喜歡好學生?因為他們乖、學習好,你如果學習好了,老師也一樣會喜歡你。可是當好學生也不喜歡老師,那老師是不是該反省一下了。而且老師也不能一味的和好學生的交流,偶爾也要和學習不好的學生的交流,使他們的成績提高。如果每個老師都這樣,那麼師生之間的矛盾還會存在嗎?

  其實,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中,有許許多多的矛盾。很少人會去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想了,都只想到自己。一些人老是以自己為中心,一味的要別人理解他,可是他卻不會去理解別人,那麼誰還想理解你。理解就如同忍耐一樣,都是有個限度的。你要別人理解你,首先你就要理解別人,就如同你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每個人都學要理解。那麼從今天開始,就試着去理解別人吧!

您正在瀏覽: 理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