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嚮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嚮往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十一假期結束了。今天是回到課堂的第二天,同學們的身上,還殘留着節日的的喜慶,連課堂也生動了起來。興許是假期不願離我們而去。今天的學校,年中難遇的停電,竟然給我們碰上了。我們半封閉班,早出晚歸,中餐晚餐都不能與家人共享。只有學校停電,老師才允許我們不上晚自習,提前回家。

  生活總是一波三折,我們暗暗懷着提前回家的喜悅心理,正當興奮得連臉上布着紅暈的時候,老師突然告訴我們:供電局回復大約在七點鐘來電。因此,我們的僥倖破滅了,如同“天堂”到“地獄”,大家個個像霜打了的茄子,奄奄的。

  晚餐的教室顯得靜悄悄。飯後,老師讓我們在操場上自由活動,等七點鐘來電了,再進教室。天陰沉沉的,肅殺的秋風從身邊卷襲而過,直接抹殺了短暫的夕陽,陰着陰着,天就暗下來了。不知是怎麼開的頭,在操場上十幾個同學玩起了“老鷹捉小雞”。儘管大家都已接近成人的身高,遊戲中,肆無忌憚,歡欣笑語,仍顯得和諧、美麗、開心。依稀間,我好象在他們身上看到童年的影子,似乎又找到了那曾經的無憂無慮的笑臉和像白紙一樣純潔的心靈。

  正當我默默欣賞,微微笑着看同學們嬉戲的時候,越來越多的學生玩起了童年的遊戲——捉迷藏……滿個操場全是笑聲,象炸開的鍋在翻騰。到處奔跑的同學們忘情的笑。平日里學習的壓力、老師家長的期盼、自己的理想,在此刻都被拋開,除了開心還是開心。夜,似乎也不忍破壞這美麗的畫卷,微弱的光遲遲不願離開。我知道,即使它的歲月比我們滿校學生的年齡之和還要大,即使它看過了太多的人情冷暖,此時此刻,同學們留給它的一定是童年般的美好。

  班主任站在升旗台上,鳥瞰整個操場。我靜靜地觀察到,他的臉上竟浮現了會心的微笑,我深深的感動了。往日里一絲不苟的班主任,竟然也會有這樣令人陶醉的笑,他的臉上再找不到往日的嚴肅與威嚴,只有慈祥,欣慰,寧靜。

  我無法表達我此刻的心情,平靜中帶着激動,欣喜中帶着感動更帶着深深的懷念,這,就是金色的童年吧!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嚮往,飛快跑下了操場,與大家樂在了一起。

  這又是另一種感受,追逐間,我好象放飛了青春,根本找不到一絲的不悅與愁緒。我甚至覺得,在奔跑嬉笑中我釋放了久違的激情。微微的寒風依舊吹,可大家還是脫下了更多的衣服,我們心中熊熊燃起的火焰,在升騰。震天的笑聲在諾大的校園裡回蕩,枯黃的葉子也伴着沙沙作響,彷彿應和着我們的節拍,在搖曳中找到了青春活力的感覺。環顧四周,男生,女生都放下了所謂的矜持與風度,在笑聲中越來越興奮,漸漸的與我們記憶中的童年悄然吻合。

  剎那間,我心中有所明悟:每個人心中都擁有一個隱匿的童年,只要時機到來,它們會紛紛展現,帶來青春與歡樂,這或許就是童年的回歸吧。回歸童年,必定代來全身心的輕鬆和靈魂深處的喜悅。我嚮往童年。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嚮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嚮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