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沒有被理解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被理解的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每當吟起這首《遊子吟》的時候,我才明白媽媽那深藏不露的愛! 

  媽媽的愛像一股暖暖的春風,吹進我的心田。媽媽的愛猶如一束明媚的陽光,帶給我溫暖和光明!媽媽的愛是堅實的後盾,給予我幫助和鼓勵。媽媽的愛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師,教給我做人之道。媽媽的愛是我的指明燈,指引我一生的方向,總是給我留下一筆不菲的人生財富……總之,那股如絲般連綿不斷的愛意,總是讓我感到溫暖如春! 

  小時候,媽媽總是對我很嚴厲,讓我對她深懷不滿。我常常羨慕其它小朋友的媽媽:“別人的媽媽多好啊!我的媽媽……唉——” 

  記得有一次,我數學第二單元考試考了97分,對於這個別人認為還不錯的成績來說,我可犯愁了,這個嚴媽媽,我回家一定又要挨說了,媽媽那嘴教訓起人來驚天動地,搞不好還要吃“鐵板燒”。於是,我動起了歪腦筋。媽媽放學來接我時,問:“今天考試了嗎?”“沒,沒有啊!”我吞吞吐吐地說。“真的沒有嗎?”“沒有”我用更堅定的語氣回答媽媽,不料,媽媽早就知道實情,厲聲問:“學會說謊了?告訴你,你們同學珊珊一出校門就說考了,你還撒謊?!”於是我只好老實交代。媽媽二話不說,拉起我走出了校門……回到家,當我忐忑不安地將卷子交給媽媽時。只見媽媽眉頭緊鎖,表情極為難看,大聲呵斥:“你這個不爭氣的東西,怎麼這麼馬虎?!還撒謊?膽子大了是不是?你……”沒等媽媽說完,我就頂了一句:“不就減了3分嘛?!不至於吧?”誰知,剛說完,媽媽就打了我一巴掌,我委屈極了,失聲痛哭。 

  第二天,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不要想得這麼簡單,要把每一次考試當成高考來對待,有時候,你也許只差一分就能進重點學校,可是,別看就這一分,你也進不去啊!不要總是那麼不在乎一分,我打你,是恨你不成才啊!而且,你也不應該撒謊騙媽媽,對不對?”媽媽的話想一束光射進了我的心田,我豁然開朗,明白了媽媽的愛……  

  媽媽的愛無私而偉大,就像水一樣溫柔,即令她非常嚴厲,卻處處為了我們,我們更應該回報媽媽的愛……“哦,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

您正在瀏覽: 沒有被理解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被理解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