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國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愛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祖國,是我們對自己國家的敬謂。我們祖祖輩輩在這片黃土地上繁衍生息,上下五千年,有國才有了家,如果不愛這個家,長此以往,國將不國,家將不家了。 

  國家養育了我們,國家對我們的愛就是“國愛”。在舊中國,戰亂連年,外強入侵,三座大山壓得人民喘不過氣來,民不聊生,人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跑返逃亡,那時候沒有國愛,人們不叫人民,叫“難民、草民、貧民、賤民”。造成這一切的原因,都是因為他們失去了生養他們的祖國,失去了祖國對他們的愛,成了人類的遺棄兒,像一棵失去磐根的無根之木,無法棲息生長,隨波逐流。 

  聽起來,國愛有點陌生而又似曾相識,其實每個人天天都享受着祖國無限的愛,就像兒女永遠走不出慈母的懷抱。祖國也從不吝嗇對自己兒女們的愛,這陽光雨露,藍天白雲,黃土高原,青山綠水,大自然每時每刻無不向我們敞開她的博大胸懷,呵護她的兒女們。雖然,她也有發威的時候,那也是她的兒女們招惹的,是在萬般無奈中發生的,不論是天意還是人為。但是,她的子孫們也把這份最原始的國愛牢記心中。 

  我們對國家的愛就是愛國。“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竟折腰”。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為了人民的幸福安康,在悠悠的歷史長河中,有多少為了國愛而奮爭的星辰在歷史的長空閃爍。呼籲“仁者愛人”的帝王之師孔子,“以不爭而達到無所不爭”,“以無為而達到無所不為”的老子,牧羊一十九載而不辱詔命(國威)的蘇武,為了一衣帶水的鄰邦而勇於“獻身”的文成公主,寧可“留取丹心照漢青”而不苟且偷生的文天祥,一生抗擊倭寇的民族英雄岳飛、鄭成功、史可法、戚繼光,敢燒帝國主義尾巴的虎門英雄林則徐,死後都令日本侵略者低頭和致哀的抗日英雄楊靖宇,抗擊日寇浴血身亡的張自忠,十多歲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少年周恩來,敢於主宰沉浮創建新中國的一代偉人毛澤東,一洗中華民族百年大辱,建設新中國的拓荒者鄧小平……他們化國愛為愛國,為了民族的興旺前赴後繼,不屈不撓,他們的精神照亮着每一個流淌着民族魂的五尺熱血男兒。 

  為了國愛,愛自己的祖國。祖國是民族的魂,祖國是民族的根,祖國是民族的父母,祖國是民族的搖籃。東漢班固視“愛國如饑渴”,德國費希特說:“國家之愛,乃是親人之愛的擴大延長”。“國家是大家的,愛國是每個人的本分”,陶行知如是說。 

  為了國愛,愛自己的祖國!這是一個民族展示給世界的無上尊嚴和民族氣節,這是一個民族自立於世界之林的崇高靈魂和最偉大的情懷,這是一個民族的骨髓里永遠的燃燒的火炬和自信心的源泉。愛國是不需要理由的,是不需要討價的,是無言的,是發自內心的,就像嬰兒一來到人間就會哺乳那樣自然,如母愛一樣純真無私,像動物那樣舐犢情深。它會啟迪我們擁有大山拄天地之間的氣魄,有大海容納百川的博大胸懷,有母親不嫌棄兒女的慈愛之心。 

  我們的國家五千歲,新中國五十七的生日也在撒滿陽光的金秋大道上走來,不要說我們的國家不夠富強,那是我們沒有盡到一個國人應盡的責任,如巴金所說:“我們的國家並不是個人的樂園,但是每一個中國人都有責任把他建成人間樂園”。在開創新世紀的今天,有無數的大山需要我們去登攀,山上有無限的風光;有千溝萬壑需要我們去騰越,彼岸有萬紫和千紅。 

  為了國愛,愛我們的祖國,“愛國是文明人的首要美德”(拿破崙),為了明天我們中華民族不受世人一乜,牢記住圓明園殘缺的漢白玉柱,把我們的愛國熱情獻給國愛。

您正在瀏覽: 國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