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關愛 

  敬人者,人恆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 

  ——題記 

  花兒受到了太陽的關愛,因此世間有了萬紫千紅,百花競放齊爭妍的美景。 

  鷹兒得到了藍天的關愛,因此天空有了盤旋環繞,利鋒直刺雲霄的豪情。 

  水兒得到了大地的關愛,因此四海有了水滴石穿,百川競東流的奇瑰。 

  杜甫本着對寒士的關愛,發出了“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感嘆。 

  龔自珍有着對人民的關愛,吟出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抒志之言。 

  洪戰輝用堅韌的毅力,挑起了養家的重擔,他“帶着妹妹上大學”的事迹感動了中國人,他對妹妹的關愛使每一個不尊老愛幼的人為之汗顏。許多人想把關愛化作物質贈予他,而他說:“我的困難不是博取同情的資本。”雖然他沒有得到錢和物,但他卻得到了中國對他的關愛。 

  黑龍江一位7歲的女孩為了救一隻陷入沼澤的天鵝而被沼澤吞噬;青海省為了迎接候鳥的“回家”將生態保護區內的住戶全部移出;青藏鐵路的施工人員為了不破壞高原上的植被,將草皮整塊切割,待鐵路鋪好后重新種植……人類對大自然的關愛雖然很多,但瞭然不夠,真正要達到與自然和諧共處,我們還有很多要做,其中很重要的,就是要對大自然充滿關愛。 

  關愛他人,有時很簡單。在我生活的周圍,充滿了好多簡簡單單的愛。當我在病床上呻吟時,父母的愛是精心照顧、徹夜不眠;當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老師的愛是諄諄教誨、不知疲倦;當我遭受挫折時,朋友的愛是耐心傾聽、鼓勵幫助;當我在陌生的環境里,大家的愛是無私奉獻、鼎立相助…… 

  關愛他人,有時很簡單。我們生活在愛的世界里,愛賦予我們太多,我們就要奉獻自己的愛。幫父母做家務、幫老師收發作業、幫朋友排憂解難、幫問路人指明方向……哪怕是忙碌時的一杯清水,都是你所奉獻的愛。 

  一句溫馨的話語,一把遮雨的傘蓋;一個甜蜜的微笑,一碗清香的湯麵……都是愛!多麼簡單!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心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如果被人關心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那關心他人則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

您正在瀏覽: 關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