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江南水鄉,煙雨周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水鄉,煙雨周庄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水鄉周庄,很是漂亮的一個地方。在那個古香古色的古迹里,一條小河蜿蜒在淡雅水墨之中,小船穿梭其間,船夫船娘悠揚的歌聲是原始的,不沾染一絲塵世的渾濁,我不知不覺便醉在那一腔清亮之中。

  周庄是秀麗的,風景如畫,小橋或曲或直,有的小巧玲瓏,有的莊嚴大氣,古樸又不失風韻。橋下千年不歇的河水靜靜地流淌,彷彿流過我的心田。河邊柳枝垂地,清風微拂揚起絲絲飄蕩,明亮的綠點綴在黑白相間的小鎮中,一種無法言喻的美就那樣撞擊進我心底最柔軟的位置,浮躁不安的心猛的就沉靜了。

  周庄是古樸的,此所謂“古鎮周庄”,入眼的都是黑瓦白牆的建築,歷經百年的滄桑卻風華依舊。在張廳、沈廳里轉悠,設計精巧的樓閣,裝飾精美的家壁,奇思妙想的機關裝置……那是古代大戶人家的住宅,我依稀看到了當年沈萬三的意氣風發。但若是身在其中,不由得便感受到了魯迅先生曾經說過的:“只看見院子里高牆上的四角的天空”。

  小橋流水人家,江南本就是一個煙雨朦朦的地方。溫婉的江南孕育出了一個小家碧玉的貞豐澤國。幾百年的歷史風韻沉澱在一彎遙遙小鎮,古樸風雅。沉醉在漁舟唱晚里的才子郎俊就在此吟詩作對,把酒臨風而心曠神怡。巧笑倩兮的佳人閨秀在此余留一串串銀鈴般的淺笑,箜篌古箏錚錚作響;玉簫竹笛悠悠揚揚,那一雙巧手便奏出了周庄的婉約。

  我獨愛雨中的水鄉,將那雕龍畫鳳掩映在細雨霏霏之中。隔着一簾的水霧,凝望佇立在霧中的古鎮,煙雨朦朦中黑瓦白牆,被暈上了一層柔柔的嬌弱。雨濺溪流,點點漣漪淡淡的化開,畫下一幅留人醉的周庄細雨圖。

  船行水鄉,聽曲周庄,閉眼便又見那一江南勝景。雨碎江南,命起漣漪,無論是何時,那似是人間仙境的澤國永遠都不會在我心間凋落……

  株洲市南方中學初三:楊佳雯

您正在瀏覽: 江南水鄉,煙雨周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水鄉,煙雨周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