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像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像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像純潔的荷花,母愛像濃郁的桂花,母愛像熱烈的玫瑰。

  荷花是雪白的,白中透紅,它是多麼的純潔,具有一種出污泥而不染的精神。母愛也一樣,不管這種愛的給予者是低賤還是高貴,她們付出的母愛都是真摯而純潔的。我的母親並沒有一個好的工作,身份也不高,但她同樣用母愛的甘露澆灌着我??常常提醒我安排好學習時間、注意鍛煉身體……這些關心的話語,這些真心的鼓勵,這些誠心的教導,不就是母愛的體現嗎?還有一次,我到同學家裡玩,那同學的母親是工程師。我到了他家,發現他們母子倆正討論着數學問題,那學富五車的母親還時不時引導兒子思考難題??這不又是另一種母愛嗎?母愛就像荷花那樣純、那樣真。

  桂花很小,但它點綴了每個角落,其香味更是影響了整個花園,甚至城市!在大街上,媽媽們陪子女挑選着喜愛的商品;在家裡,母親可能在照顧生病的孩子或在與孩子談談心中的煩惱;我家院子里,也偶爾會看到母親們在教孩子走路、與孩子玩耍……只要留心發現,我們就會知道母愛是無處不在的,那濃郁的氣息在社會裡醞釀,使人間充滿愛的香濃。這種香濃讓我們感受到“桂花”的濃、鮮和無處不在。

  玫瑰那火焰般的紅似乎是燃燒着的,它的熱烈,就好像那溫暖,那紅火的母愛;玫瑰上還帶着些刺兒,讓別人無法折斷,表示母愛是不可摧毀的,它始終有一層堅硬的外殼。正如屠格涅夫的《麻雀》一文所描述,麻雀媽媽為保護自己孩子的安全,擋在獵狗面前,那永不示弱的母愛終於把獵狗“擊退”。畢淑敏筆下的母狼也有一種熱烈的母愛。母狼犧牲自己保住了孩子,她心中的愛是熱烈的,是燃燒的,它燃燒了自己的生存希望照亮了孩子生命的前程!母愛——一朵熱烈的玫瑰。

  母愛像花……

您正在瀏覽: 母愛像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