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像一隻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像一隻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像一隻船 

  母親對我的愛就像是大海,無邊無際,就像是世界,那麼廣闊,就像是高山,那麼巍峨…… 

  母親對我很嚴格,我知道,她是為我好。 

  每天,我都在時間的限制里一天天長大。早晨要定時起床,(雙休日除外),冬天五分鐘自己穿好衣服,夏天一分半,十分鐘內吃完早餐,刷牙洗臉等繁瑣小事最多只能一共用十分鐘,最後去上學。而且,母親每天晚上都不給我檢查作業,而作業也不可以連續錯三天!否則,我就會受罰了! 

  當然,母親對我的關心更加勝於嚴格。 

  天冷了,母親總是再三地叮囑我多穿些衣服,當心着涼。更令我感動的是,現在天冷,夜裡更冷,母親三更半夜是都不忘把我的電熱毯插上,天上有了一絲絲朦朧的亮光在把電熱毯拔掉,這是我偶然知道的。當早晨被母親那親切的聲音從周公那裡給“拉”回來,不禁摸了摸被毯,被毯暖暖的,此刻,一股暖流流過我的心坎,化成了溫暖人心的母愛。 

  我愛吃餃子,所以母親包了一些。當早晨我吃着餃子時,總覺得有股特殊的味道,原來,那時母愛的味道,母親在包餃子的同時,把愛也包進了餃子里。 

  眼,不覺紅了。 

  淚,不覺流了。 

  母親每天起早貪黑,卻從未抱怨過一個字,而我卻總是這件事不如意,就不高興,那件事不順利就發脾氣,現在想想,我可真是不應該啊! 

  母親的口味也變化得很快。凡是我喜歡的菜,媽媽都不喜歡,我不喜歡的菜她都愛。小時候,我很喜歡吃醬鴨,可媽媽很少吃醬鴨,那時我還不懂事,就說:“媽媽,你不喜歡吃醬鴨嗎?”媽媽只是微微一笑,不說任何話。 

  長大了,我不再愛吃醬鴨了,媽媽卻經常吃,我不再像兒時那樣了,因為,我明白了,母親就是這樣,為了我們,可以讓自己的嘴裡有苦澀的味道,我們卻摸着肚皮說:“啊,真飽!” 

  媽媽,您就像一隻船,載着我度過港灣。雖然,我總有一天會離你遠去,但你仍是那樣和藹的教導我,一直到,我們都停靠在港灣……

您正在瀏覽: 母愛像一隻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像一隻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