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裡花落知多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花落知多少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做夢,因為夢裡面是另外一個世界。 

  夢裡,我可以坐在長椅上,看日出復活;我可以坐在夕陽里,看這城市的衰落。 

  那是一種和諧,一種安逸。 

  時間的洪流中,我慢慢的走着。十五年的春秋,十五個春秋,我走過了。驀然回首,那是一段多麼不堪的歲月。 

  曾經,我是怎樣度過那段頹廢的日子,我似乎已記不清了。只是隱約記得我在一大堆習題中痛苦,無奈的掙扎着。而不像是在夢裡,微笑地擁抱着我的夢想。 

  除了憂傷,那時候的記憶幾乎一片空白。 

  當十五支蠟燭在一片黑暗中閃着奇異的光芒,當那星星點點的燭光在爸爸媽媽充滿希望的臉上搖晃着,我許願的手卻懸在了空中。我該祈求些什麼呢? 

  我曾經以為只要伸出手就可以擁抱全世界,相信我懷揣的夢想一定可以實現。然而,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為什麼呢?除了我鍾愛的文學,我還得去研究物理、化學?為什麼當我拋開“之乎者也”,專心去研究“鈣鎂鋅鋇”“電學光學”,換來的還是不及格的卷子?不止是一次我仰望着星空,不停地問。但,漆黑的夜空它不會回答我。最後,也只能淚流滿面地去寫那似乎永遠也寫不完的數學題。 

  夢裡,不是這樣的。 

  幻想中,十五歲帶給我的是有滿樹桃花的快樂,有沉沉稻穗的成熟。哪裡,沒有挑燈夜戰的寂寞,沒有考試失敗的憂傷……一切的一切,看起來都那麼美好。 

  然而夢想與現實,必定是有差別的。 

  我們必須面對大考,經受風暴,這是躲也躲不了的呀! 

  這就是現實,我們無法逃避的殘忍。 

  因為夢裡那個滿腔熱血的自己,所以我沒有眼淚。我還是應該大步地走在通往學校的道路上,微笑地面對生活。 

  夢醒了。花落了。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落知多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花落知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