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裡花落知多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花落知多少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曉夢深處,碎雨飄花,落花幾何?

  汨羅江畔,一襲白衣打破了黎明前的寂靜。月,不論何時,亘古不變的交替着前行的歲月。一個人的夢被殘酷的現實撕碎,國已亡,其夢何如?屈原望着汨羅江的江水,平靜之下又有多少暗流涌動,一葉扁舟輕帆卷卻始終逆轉不了滔天大浪。他想要拾起那支離破碎的夢,那小橋流水的平和,那雞犬相聞的安樂,卻被北方的鐵騎他成了碎片,永遠也拼湊不起來了。他的夢已隨風遠去了,只剩下一副軀殼無力的在風中戰慄。他跳下了汨羅江,那裡也許夢踏過了,這是歸宿…… 

  “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昔日的豪情壯志卻早早的走上了英雄末路。空氣似乎要凝結起來,風波亭外,黑煙滾滾,岳飛的一生就要匆匆的畫上了句號。收復失地,光復舊都無時不刻的監督着他,這是她的夢,更是他的使命,而當日朱仙鎮班師卻讓他永遠離開了他的夢。“莫須有”的罪名讓昏庸的宋高宗將這一代忠良斷送黃泉。他沒有後悔過,即使是死也不過爾爾,也許夢早已碎了。 

  夢讓人執着着彼此,殘酷並不是終點,而是起點,夢裡花已落了。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落知多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花落知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