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捨情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捨情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周六晚上姐姐結婚,爸爸有點喝高了,在走出飯店的路上就吐了----我們準備回葉賽舞館(在一個小山丘上)取省級比賽的獎牌與獎狀,一路上是歌聲串串,笑語連連。

  步入舞館,竟不見一人,空蕩蕩的,有少許寒瑟。我走入館長室,兩個老師正靜靜地坐在椅子上,根本沒有發覺我的到來。“戴老師!”我喊了一聲,老師緩緩抬起頭,臉上頓時布滿了笑容,“噢!劉振業,你來了!”老師起身拍了拍我的肩,引我走向外面,“這次成績不錯,兩金一銀!”我強忍着激動,靦腆的笑了笑,點了點頭。

  “劉振業!”不知誰叫了我一聲,我轉身一看,竟是昔日的老師-----葉老師,“快進去!同學們都在練習呢!”我什麼也沒想,只是不停地搖頭-----因為這個學期已經沒來學了(爸媽擔心會影響我的學習),會不會拖大家後腿呢?我後退了幾步,心中多了一絲膽怯,再望望葉老師,他慈祥的眼神像深深的潭水……我鼓起勇氣,跟着老師推開了練舞房的門,看到的景象卻讓我目瞪口呆----天啊!人怎麼這麼多,比以往多上好幾倍。我悄悄的走進房間,緩緩地坐在了旁邊的椅子上,感到少許的陌生……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在自責與後悔中彷徨,不知如何是好……

  “是來練舞的嗎?”葉老師轉過頭,親切地問我,我的心中卻焦躁不安,“沒,沒有。”我說話變得囁嚅,“來了就一起練!”老師繼續給大家上課,突然冒出的一句話讓我震驚萬分。為什麼?我已經不屬於這兒了,老師還這麼關心我?心裡酸酸的,這裡已經是今非昔比了,卻有着無比的眷戀……

  我強忍住眼淚,推開門,沖向外面,望着天空,淚水不由得落了下來,“劉振業,回去吧!”我的心中不停響起這句話,心裡好糾結。我拋開一切,徑直衝下山去,地上已灑滿了我的淚水。爸爸與老師告別後,迅速追上了我,他拍拍我的肩說:“你的心情,我能理解,只要不影響學習,別當作壓力,我和媽媽還是會讓你回來的喲。”我抹了抹眼淚,隨爸爸走了……

  風呼呼吹着,明亮的月兒已被漫天的烏雲擋住了,下起了蒙蒙的細雨,前方已是一片蒼茫,辨不清方向。我想,這雨一定是苦的吧!一定也來雜着悲傷吧!

  回到家中,我便趴在床上,回想起以前與同學們一起經歷的種種“磨難”,我的鼻子酸了……

 

  六年級:快樂小菜鳥

您正在瀏覽: 難捨情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捨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