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捨今生,相約來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捨今生,相約來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難捨今生,相約來生 標籤:前世今生作文 難捨作文 難捨難分作文 相約作文

難捨今生,相約來生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汶川發生了8.0級破壞性的大地震。這地震讓一個個完整溫馨的大家庭一瞬間支離破碎;讓一些鮮艷的花朵過早凋謝了;讓昔日的美麗城市變成了一片廢墟……災難來臨,你的家裡永遠失去了爸爸媽媽的關心問候;我的生活被畫上了一筆令人恐懼的黑色;他的家中永遠少了張天真可愛的臉…… 

  廢墟周圍聽到的是爸爸媽媽撕心裂肺的呼喊:“孩子,你在哪?你一定要堅強,媽媽永遠在你的身旁!”教學樓下被斷磚殘垣掩埋的孩子,你是否聽得到媽媽的呼喊;你是否看得到爸爸淚流滿面、憔悴無比的臉;你是否還在等待叔叔的救援……你也許在地震發生時正在準備從壞孩子變為好孩子,為了讓爸爸媽媽少一份操心而改變,為自己的夢想而改變。一個地震也許打亂了你的目標,你的計劃,你的理想。可你知道嗎,媽媽在等你,等你為她擦去眼角的淚水;爸爸在等你,等你為他梳理凌亂的短髮…… 

  藍色的鞋架上有一雙漂亮的布鞋,那是你向媽媽要的,也是媽媽的回答。媽媽昨晚熬夜為你趕製的鞋,準備把它作為六一兒童節的禮物送給你。那每一針每一線都飽含了媽媽對你的真情,每一塊布里都縫進了媽媽對你的真愛。可你,卻再也沒有回來,漂亮的布鞋也一直沒有被動過。媽媽期望每一次開門你都站在媽媽面前,對她微笑,媽媽貪婪的眼光一直沒有離開過門…… 

  直到有一天,媽媽抱着你小小的屍體,為你親手穿上那雙漂亮的布鞋,不大不小,正合適。她的淚水順着臉頰流到你面目全非的臉上,這時媽媽多麼希望你能睜開沉靜的雙眼,邁開步子,穿上媽媽親手縫製的鞋再跑一圈給媽媽看。 

  可你卻永遠地沉睡了,永遠不能再睜開雙眼了。 

  在另一個家裡,爸爸媽媽買來了美麗的大蛋糕,點燃了蠟燭,等你去吹熄,等你許願,等你為爸爸媽媽砌下一塊送到嘴裡……等你一個甜甜的微笑,因為那天是你的生日!蠟燭漸漸消失,媽媽眼中含着淚水哆嗦着乾裂的雙唇撲向那漸漸消失的燭光;爸爸熱淚盈眶,攙扶着媽媽:“不要這樣,不要這樣,孩子雖然走了,但他留在我們心中的美好回憶永遠不可能消失……” 

  地震的前一天是母親節,還有一個孩子為母親準備了一份禮物,他還沒來得及送出,可他現在永遠的永遠的失去機會了…… 

  孩子,如果你在黑暗中,你可要堅強,抓緊媽媽的手,媽媽永遠在你身旁,給你溫暖,給你光明;孩子,如果你在天堂口,你可一定要記住爸爸媽媽的模樣,今生難捨,只求相約來生…… 

  資陽市雁江區石嶺鎮培德小學六一班:楊蘋 

  2008年5月

您正在瀏覽: 難捨今生,相約來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捨今生,相約來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