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八榮八恥”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榮八恥”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3月4日胡錦濤同志在看望政協委員時發表的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講話,在代表委員中引起強烈反響。提出“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

  他認為要樹立正確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就要從青少年抓起。我們作為當代的青少年有必要重視和正確樹立起我們的榮辱觀,為國家走上文明的道路而努力。為了讓我們更好地認識“八榮八恥”的有關內容,學校老師還特地把它帶入課堂,每天抽空為我們講解,8天下來,大家對它也有了進一步認識。學校還進行了“八榮八恥”的測試,讓“八榮八恥”真正留在我們心中。在報紙上我還看到北京某小學還把“八榮八恥”編成了歌謠來傳唱。現在連幼兒園的小朋友都會唱“你拍一,我拍一,八榮八恥要明晰;你拍二,我拍二,社會主義要熱愛;你拍三,我拍三,服務人民記心間……”

  我認為要很好地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首先必須從小事做起。比如大街上看到垃圾隨手撿起;公交車上看到老弱病殘主動讓坐;看到金錢不立刻放入自己的口袋等等。但人們往往連這些都做不到,還談什麼榮辱觀呢?我們要為祖國爭光而感到驕傲,不背棄人民祖國。即使身在他鄉,也時刻想着為國爭光,學好知識回報祖國。“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在21世紀,不應該還有嚴重的迷信思想,人們應該崇尚科學。科學才是最真實的思想,科學應該統領人們的生活。“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這是人最重要的品行,誠實建立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答應別人的事就一定儘力做到,不能見利忘義,為自己能得到的利益而不管別人的利益。俗話說“點滴之恩,當湧泉相報”別人幫助你做的事,一定要想辦法回報。這些人人都知道的的道理,為什麼做起來就這麼困難呢?其實人人心中都明白,就只是當時的一點貪心,一點虛榮心造成了見利忘義。

  身為當代的青少年,不僅要自己努力實現社會主義榮辱觀,還要發揚這種好習慣,鼓勵人人做到“八榮八恥”,為祖國的繁榮,進步,實現文明社會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