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走進真實的雷鋒》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走進真實的雷鋒》有感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在學校的號召下讀了這本《走進真實的雷鋒》,知道了他傳奇的一生,不是我們想象的那麼光鮮,他的一生受盡艱苦磨練,卻永遠抱着樂於助人的心態生活,這是我最佩服他的一點。

  小時候我們心中的“雷鋒”是“好事做了一火車”那時候他在我們心目中的形象是閃閃發光,燁燁生輝的。然而,伴着時代的發展,一些對於他的質疑也紛至沓來,“雷鋒所做的好事都是真實的嗎”、“雷鋒是怎麼被發現的”、“雷鋒的日記既然是他自己寫給自己看的,那又是怎麼被發現的”等等諸如此來的問題,成為當下人們最為關注的問題。我也曾被這些問題所深深困擾過,但雷鋒的事迹所傳達給我的感受,他的那種精神還是打動了我,讓我堅定不移的相信,世界上有這麼一種人,能為了別人的幸福放棄自己的利益,能為了社會的發展奉獻自己的一生!

  我想到唯一能解釋這一問題的原因是:當今社會的發展,讓人們越來越重視經濟,從而慢慢的迷失自我,喪失良知。在一個老人跌倒都沒人敢去扶,小孩被車撞都無人肯救的社會,怎麼才能讓人相信有像“雷鋒”這樣的人曾經存在於這個社會上。我不知道當世界越來越冷漠,人與人之間沒有了信任,我們的社會還能走多遠,還會不會有人會向“雷鋒”那樣,把幫助別人當做畢生奉行得人生準則,把堅守道德底線當做人生的宗旨。我們還會不會重溫那充滿溫馨,關愛的社會,還會不會看到斑馬線上有人在扶着老人過馬路,同事之間能有愛相處的畫面!

  當然,我們不能怪那些“不扶老人,不救孩子的人”,他們也曾想伸出援手,但他們怕,怕好人被當做壞人,最後惹禍上身,他們傷不起,這不是人性的冷漠,而是一種恐懼的心理在包圍這些人,久而久之,被人們誤以為是道德的喪失。假如,這社會上的少數人不存在害人之心,那我們就會有幫助別人的慾望,那我們的社會將會是一個幸福的大家庭。

  然而,我們不應該對這個社會感到失望,一批“雷鋒後人”為了中國的思想道德建設在崛起、在奮鬥,諸如以郭明義為首的道德模範、先進個人讓我們感覺社會的希望。在中華民族遇到重大災害時,所有人團結起來共同抗災,難道這一現象沒有讓你感動,熱淚盈眶嗎?

  中國的道德建設需要像雷鋒這樣的好同志,為中國的道德建設作出表率作用。同時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努力,讓我們共同牽起手來,共創美好的明天!

  高三:陳倩倩

您正在瀏覽: 讀《走進真實的雷鋒》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走進真實的雷鋒》有感 暫無評論